晨間寫作練習13:壁癌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房間存在著許多肉眼可見的問題,如物品太多、灰塵隨處可見...等等,最大的問題就是牆壁的壁癌。這是我一直想處理,但是無能為力之處。除了房子是公婆的,最根本就是預算問題,所以我時不時就上網爬文,想找到操作簡單又省錢DIY的方式。不過,就算再怎麼省錢又操作簡單,只要沒有行動,問題就不會解決。
如果房間就是我的內心世界,我想我的內心此刻應該也長壁癌、牆面斑駁了。我不是一個很會表達內在感受的人,為了表面的和諧,習慣壓抑自己的情緒,看別人的臉色去做事。即便是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會去做;聽到讓自己不舒服的話,也會把它聽完。讓自己習慣麻木、眼不見為淨。所以呈現在外在的世界,我任由灰塵、物品在我身邊堆積,不想處理、於是讓自己忙碌,「因為我很忙」這個光明正大的理由就是我的免死金牌。
一個人不可以長久不喜歡自己所待的還境,因為無形之中也會影響到與另一半或其他家人的互動關係,這些人也是環境的一份子。而我明知道有問題,卻遲遲沒有行動,問題是不會解決的。過去的我,會想要去改變對方,讓他成為我理想的樣子。但是沒有人會願意被人改變,於是我換個方向,我改變我自己,讓自己消極無作為,導致前幾年的兩人的關係「相敬如“冰”」。當我開始願意面對自己內在的脆弱,去處理過去的心理創傷後,慢慢的事情開始朝好的方向改變。
有時候,不得不說在疫情這段時間,我的轉變真的很大。我的作息調整了,不再讓自己無意義的熬夜,只是為了滑手機、玩遊戲。我早起、減少賴床的時間,可以運用的時間也變多了,我也在做自己喜歡的寫作練習。我整理房間,先讓不該存在的東西遠離,再讓舊有的東西恢復它原來的功能。當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房間的雜亂,也是日積月累的結果,想要完全恢復到往日的模樣,也是需要一段時間的。但是只要不停止,總有一天是可以完成的。
昨晚,我的朋友拿了一條她用剩的補牆土給我,跟我說:「如果要根治壁癌,還是要請專業的人來處理。如果只是想先小小處理,讓牆壁不要那麼難看,就可以用這試試。」我找了一個小區域要試做,才發現那個地方已經被壁癌侵蝕出了一個不小的凹洞。人真的不可以逃避面對,不然原本只是表面的問題,久了就會越擴越大、越變越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