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埔里水阿嬤與她的兒子(一)

這位阿嬤專注力不是很好,看起來很開朗,講話常常離題。

阿嬤時不時會翻找她的包包。我一面提醒她口罩要戴好,一面聽她邊翻找邊默默地說:「 我也忘記我要幹嘛了。」
她拿出一瓶瓶裝水,我以為他準備要喝水,沒想到她看了看上面的包裝紙,說:「這是埔里的水喔,你要不要喝?埔里水喔~~~」
我婉謝她熱情的推薦,指指我的保溫杯說:「我也有水喔。」
她不把水放回包包,反而放到桌上。測驗中途有時不時突然想起有一瓶水似的,再次問我要不要喝。「是埔里水喔~~~」
阿嬤很有精神,情緒也很豐沛,說到娘家的事好像馬上要哭出來似的。但轉移一下話題又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兒子在測驗室外中途不耐煩地跑進來一次問這評估怎麼這麼久,像顆憤努的火球滾進來(明明也還好,我時間掌控得還不錯呀)
跟兒子說明完請他再等一下後,我回到位置上(火球也滾回去他自己的位置上)。阿嬤音量變小,小小聲地說:「他生氣了齁,他都這樣,他在家也會這樣對我不耐煩。」
我也像講悄悄話地回應,像兩個小女生偷說別人壞話一樣,
「對壓,好像脾氣不是很好喔。我們趕快做,不然他等一下生氣。」
然後我跟阿嬤很有默契迅速地完成剩下的評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生活越忙碌,越要聰明地偷懶 用60%的力氣,慵懶簡單生活 生活態度與書寫主題包含:極簡/斷捨離/簡單生活/簡化家務/育兒/夫妻關係/家庭關係/職場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