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短篇】《道頓崛旁的深夜壽司店》5|店裡最美麗的女人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Arasayrou Green
《看美女顧眼睛嘛!》
「Green君、你真的是很色欸」
對,我曾經被店長這樣教訓,但我就是沒辦法不去觀察客人的女伴,遇到比較順眼的客人除了基本的服務之外,會特別多看一眼酒杯是否空掉立刻上前補,若對方是外國遊客會搭上幾句今天去了哪玩,這樣算好色嗎?
「算,」我同事在旁冷笑後補了一句「......但我也會這樣」
宗右衛門町是個繁華地段,街上充滿了酒店,是一個日落之後才開始熱鬧的地方。因此壽司店裡,三不五時也會看見媽媽桑帶著客人來店裡約會,年末的時候其實也看過了不少整批被叫來頂樓包廂陪酒的小姐(一開始以為是客人,結果對方主動報上名,還說今天請多多指教才知道原來我們算是互利共生的同行)。短短的年末打工,真的是看遍了環肥燕瘦的啦、濃妝豔抹的啦、小清新小惡魔啦,對於日本人今年受異性歡迎的妝髮造型,打工沒幾週下來其實也大致瀏覽過了一遍。所以到後來也慢慢習慣客人的類型,也大概可以立刻分辨兩人的關係,招待上也會變得俐落一些。
聽起來好像習慣了美人的存在,進而讓自己的對應俐落升級,不再容易分心,
但是,店裡面總有一種「女客人」的出現時,還是每每美到讓我不小心看得出神。
那就是被男友或老公帶來約會的女伴。
在日本,「單獨共進晚餐」這件事情是件非常私密的事。當一個日本人願意和你共進晚餐,那代表你們彼此互有相當程度的信任和好感,而這頓飯可能是一段友誼的開始、一場約會的第一站,又或是一段關係的序幕。
「共進晚餐」就是一起透過「用餐」這種事,分享共同的「味覺體驗」,然後分享彼此意見,邊喝邊慢慢放下心防,慢慢地了解對方。這種約會方式非常適合平時嚴肅的日本人,再嚴肅的日本人在有酒喝的晚餐都會展現白天看不見的放鬆樣子。因此在日本如果要和異性約會,大家很常從「一起吃個晚飯好嗎?」開始約起。
回到情侶或夫妻。
當熟識的兩人放心地牽著手走進店裡,那種因期待所散發出來的些微緊張氛圍,是再美麗的媽媽桑或女公關也無法匹敵的。對,那是愛,不是逢場作戲。而在這種期待的氣氛下,一開始女性通常都會些許的拘謹。所以,每每遇到情侶或夫妻的時候,都會覺得很可愛不自覺地勾起嘴角笑。
入座後,「我跟你說這間店冷盤的芥末章魚好吃」「你試試看金槍魚握壽司!」「這個季節的河豚火鍋滿好吃的唷~」通常男人會主導點餐和介紹,女人則是幫忙看看飲料或是分裝盛菜。酒過三巡後,原本正座面對彼此的兩個人距離就會開始拉近,你就可以看到他們可愛的互動,聽到好笑的事情就笑倒近懷裡的啦,很放心地開始玩著頭髮聽著對方講故事的啦。不管是哪種,和自己最愛的人一起用餐時的放心,不管是誰看起來都閃閃動人,也會被一股特別的粉紅結界罩住。
「欸你看那桌客人,很可愛對吧」
「嗯,好羨慕噢。」
「對~啊~」
所以,店裡最美麗的美人是誰?到那時我才真正的體會明白。遇到這群幸福的人們時他們所散發出的光芒,就常讓我躲在飲料櫃旁看出神。他們如從天而降蒞臨店裡,然後挽著彼此的手臂幸福地結帳離開。通常遇到這種客人,我們就會安靜上菜,客人叫你時再適時補酒就好,剩下的就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啦。
「戀愛啊,真的是女人最好的化妝品。」
這句話真的是一點都不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充滿的住在日本的兩位奔三世代的個人關點,用奔三的眼光去觀賞影視音樂、藝術文化,偶爾帶點科技新知、職場學習與語言學習,特殊的時候會有節目活動與特殊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