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命中注定嗎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得不是在上班時間寫文章,可以正大光明的列出標題,把視窗放到最大(完全的薪水小偷)。
上週專案休息,內心滿心的焦慮,剛剛發現頭髮還掉了不少(希望不要再十元禿了)。趁這段時間,參考手上有的專案書籍,重新擬定了目標並排排程。在這“專案改革”計畫中,也替自己排了排程:什麼時候列出問題?目標是什麼?幾號前要做完功能清單一覽。即使現在社交干擾少了很多,也可以熬夜做。但自己都沒辦法在自己的標準內做完,何況是管理其他人?又或是我有什麼資格可以批判沒有按照時間交出進度的組員呢?唯一能做的就是將每個複雜的工作拆解到最小最簡單,讓成員沒有壓力,可以在三小時內做完這週的進度。
也深深反省對自己批判的態度。在“創造你的小習慣中”提到要養成習慣,就要從小動作做起,並且給自己大大的獎勵。每天常想著我要快點把事情做完,在睡夢中很常做惡夢,即使今天已經將進度排完了、舉啞鈴十下了。但還是會強迫自己多做一點,並覺得這樣是應該的。不知不覺讓自己壓力很大。現在的我也在努力練習在沒有工作及休閒的界線中努力平衡。
發想了很多專案新的規則(其實就是希望團隊能真的用敏捷開發),提出新方式時聲音還是微微顫抖,深怕成員不喜歡或不想配合。當開會時一口氣全部講出,並用精神喊話作為結束,這禮拜心中大石頭才稍微了放下。今天成員們紛紛依照我的想法做出回應及討論。這時才感受到大家是多希望產品的出生,即使有成員說他的工作真的快不能負荷每週的進度,但他還是在休息的時間參與討論,對於自己想要放棄的想法感到羞愧,也覺悟到,如果這次改革失敗,可能這真的會是我們最後努力的時間了,所以不管怎樣,這一次的衝刺一定要至少做到 app 上架!而利用這股動力增加與成員的溝通,拉近成員的向心力,自己也為此感到振奮。
雖然心中真的很想放棄,又在想為什麼要做那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明明 PM 要當團隊中最有願景,相信產品能做出來的人,但腦中卻盤據滿滿消極的想法。又懷疑自己是真的有興趣嗎?明明我喜歡心理學、看了很多團體動力及專案管理的書籍,但現在有機會活用時,卻又不想面對?雖然時間不能倒流,但如果在決定加入專案前的我知道每週開會會讓我不安,休假時感到焦躁,我還會決定加入嗎?小時候很喜歡甘地的名言:
Your beliefs become your thoughts. Your thoughts become your words. Your words become your actions. Your actions become your habits. Your habits become your values. Your values become your destiny.
真的好想改變自己的人生。在看這句話時,想著真的那麼容易就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嗎?疑惑和希望參半,用信念就能脫離貧窮,擺脫悲觀又沒自信?
在半年前對工作徬徨不安的我,想到有專案就可以認識這群那麼努力的人,我還是會奮不顧身吧!因為還是抱持著相同的信念,相信甘地的話,相信自己的信念可以改變人生而不放棄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最後還是會加入side project,現在好像理解為什麼我會懷疑命中注定了。過去我認為的命中注定是不用努力做什麼事,就會發生在我身上,例如中樂透、找到很帥的男朋友,但現在大概感受到,所謂的命中注定,不論什麼時機、什麼情況,你的個性及信念,願意受的苦,終就會將你帶到同條路上。認知到這件事,好像不感到後悔了?
也相映著最近on檔的韓劇劇情進展到即使讓男女主角失憶,最後他們還是相遇了,讓觀眾感受到命中注定的浪漫,我也好想體會這種的命中注定發生在我身上哦嗚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