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人性引力中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ide project 至今,來到了免不了的成員退出的危機,而且還一次兩位工程師退出。可能是因為自己是 PM,成員退出覺得是因為自己沒排好進度,沒有帶領成員吧,覺得自己很失敗。再加上一位工程師也要休息一段時間,雖然以前社團也有遇過成員退出,甚至自己就是退出的人,但接受到訊息還是深受打擊。。加上每個禮拜長時間開會、過了半年還是沒有上架等等原因,引擎好像慢慢地停下來,適逢端午連假,就決定讓大家放假一個禮拜吧,但實際來說,其實我真的好想放棄,如果今天有一個不可抗力的因素無法繼續專案,我一定會毫無懸念的放下,說到底自己就是不夠有勇氣吧!這樣如此的煎熬,也在想如果一開始沒有做專案就不用煩惱那麼多了!出現這個念頭時,趕緊讓這個想法消失。畢竟從專案真的認識到不同世界,學到不同領域知識,一次體驗專案經理及產品經理的工作內容,練習帶團隊。以及認識一群很棒的人。以現在的心情否定過去學到的東西太二分法了!
趁這次一個禮拜的休息,重新確認專案缺少的部分,整理資料,希望可以設計個新的工作流程,我們現在使用瀑布式開發,產出過程比較緩慢,工程也很常需要等設計交付,也無法快速驗證,長時間得不到回饋讓人很容易放棄。如果可以導入敏捷開發就更好了!雖然大家都很推崇米捷開發,我的心裡也知道敏捷開發是適合我們的。但就是對於團體的習慣感到害怕。別說團體了,我建議主管用trello管理專案,很驚喜我主管真的有開帳號,但就僅限於開帳號了。雖然後來沒有用trello。但有一點點小小的改變就很開心了~再回到團體,害怕的是改變失敗,若使用敏捷開發沒有成果要怎麼辦?再一次害怕的心態又阻礙了我,也成為了裹足不前的藉口。努力克服人性的弱點!順便一提,在整理專案的過程中,發現我們至少開會 20 幾次,這也是達成一種成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