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內心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是講最近雜感,應該沒什麼邏輯可言~
和很多人一樣,因為疫情而分流 / 在家上班。很幸運地到現在身旁的人都安好,希望疫情能夠快點平安落幕。
而分流上班只有五小時在公司,既可享受辦公室的設備(冷氣、飲水機、廁所及衛生紙,垃圾桶,可憐的租屋生活就是需要仰賴公司,尤其是垃圾可以拿去公司丟真的很幸福啊!)不會和社會與人太脫離,同時也保留大把的自己時間(下班就乖乖回家了。)
在近期就有要整理履歷的念頭,只是因為專案還沒結束,在公司也不好意思正大光明的打開履歷及104,寫履歷的念頭只存在腦中。現在只有一個人住,大把的時間都是自己的,睡到中午也沒人管(記得去打卡就好了),這大概是很多人的願望吧:做自己喜歡的事。而在分流上班的第一天,我用cakeresume寫了履歷(一開始我很懊惱要用什麼工具來做履歷,搜尋後被cakeresume的強大功能給驚艷到了!)到公司處理完簡單的翻譯,寫專案的PRD。吃完晚餐後又窩回自己的小窩,跳舞和運動超過半小時,再來坐下來寫文章。
才發現原來在沒有人管我時,真正喜歡的事情是跳舞和寫作。
在準備履歷前,一直在思考自己喜歡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延續上一篇講到的天賦及活在當下,我好像還沒找到自己的天賦?但每天幾乎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因為沒人管我,也沒什麼工作壓力)。一開始海撈104,把喜歡的職缺存下來。但不知道該選什麼產業?想到能從自己的FB、IG追蹤的內容來找,目前能夠知道自己喜歡的是心理學,延伸到產品設計。和原本的汽車遠離了好多啊~
進公司時,有種強烈的抗拒感,既覺得在公司是可有可無的存在,無法增加專業的累積,原本打算花半年來慢慢找工作、修改履歷等,在今天突然強烈的覺得自己該離開了。但坦白說在不滿兩年的日子,對自己已經沒什麼信心了,總覺得自己好像什麼事都做不好,所以才沒有負責的業務,所以主管才不放心我自己獨立作業。還有專業去找下份工作嗎?各種質疑的聲音在我心中不斷出現。按步就班的計畫就是專案管理的威力,即使不確定,在把每個步驟拆解並專心執行時,默默的就達成目標了。
而最近也一直想戀愛這件事。前陣子同事和我說他想要出家了,反正他也沒辦法結婚。想說哪有那麼誇張,不能結婚難道就沒有目標了嗎?但想到我每天做的事情:運動、化妝、努力充實自己,等待最好的他出現在我生命裡,當下恍然大悟,我從出生到現在都是生物的本能驅動!若我知道未來確定不會有男朋友,也不會有帥哥出現在生活中,我可能就會放棄現在很多事情,那真正的我又是怎樣的呢?又如果我現在已經遇到命中註定的他,我又會是怎樣的表現呢?我的興趣愛好會隨之改變嗎?
這些問題在我腦海裡不斷盤旋著,現在的我也不會有答案。但能夠確定的是,為了他,我比任何時候都更努力的生活著,努力充實自己、樂觀、改掉壞習慣。只希望能在最好的時候遇到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