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夫妻關係,令人又愛又恨| 當務之急,顧好自己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防疫升到三級警戒後,前兩週我是在焦慮、暴躁、不安,甚至是憂鬱,原因不完全是因為宅家孩子的吵鬧,而是另一半的傲慢、嘲諷、批評,有時還打斷我的話,氣的我直接不煮飯了!

先把時間拉至疫情前說一下我們夫妻的感情,其實一直是不錯的,I先生(另一半)對妻小也是公認好,只是有件事我無法認同,就是 #好好說話很難嗎?

疫情期間每天膩一起,哪裡也不能去,有些事眼不見為淨就算了,但耳朵又關不上總不能戴耳罩吧?!一開始聽了不舒服的話就玻璃心碎一地,到後來無感、直接反擊,心裡才舒坦許多。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話,但聽了就是不舒服。
例如,
水餃怎麼煮成這樣?
(因為它們皮肉分開了🤣)
為何打完這句我覺得好好笑,但當時我聽到時真的氣到不行...

妳不要跟我說那麼多!
(比個手勢要我不要吵他,或是給的白眼讓人說不下去)

這怎麼回事?垃圾也太多了吧!
(哈囉!你每天宅家,垃圾每天倒,也每天有呀!)

或許有人覺得還好嘛!但當下我真的覺得一點也不好,非常不好,因為,在做那些事之前,我可能遇到什麼問題,例如我真的很討厭煮水餃...或其實我只是想要情緒被接住而已。難道我會不知道水餃皮開肉綻嗎?🤣

#好好說話 #快快的聽慢慢的動怒

後來,我放棄這樣勒索自己了,就直接反擊,例如水餃,我就讓I先生來煮或請他一起進廚房(超熱)。或打斷我說話時,我就乾脆不理他了...

疫情下的夫妻關係,令人又愛又恨
但當務之急,絕對要:
1 先顧好自己的情緒
2 建立儀式感,讓生活充實
3 買自己喜歡吃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討自己開心

我算是過了那段討厭另一半到至極的時期,後來想想還好他再自我也總是想到我,我覺得應該是我找到生活的步調,顧好自己,就不容易被他人的干擾所影響。
但好好說話,真的很重要❤️
若喜歡愛琳的分享,歡迎支持贊助,您的鼓勵是我向前行的動力❤️
https://vocus.cc/pay/donate/once/5efbf14cfd89780001c17081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