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夏日的清爽系甜點!黃瓜檸檬杯子蛋糕搭配優格奶油霜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近的休士頓實在太熱了!我們已經把下午的運動時間移到晚餐後,這大概是我們的防疫生活中最有感的換季活動。但是太陽下山後氣溫並沒有跟著下降,每次運動後都是滿臉通紅地回家,夏天真的來了。
為了這麼有感的夏天,我一開始就鎖定目標,這禮拜的主角就決定是黃瓜了!從主菜開始煩惱,大家煮來煮去就是那幾樣沒什麼變化,所以我很快就把腦筋動到開胃菜,黃瓜的開胃菜就有趣了,真的太有趣了!有趣到我花了一整天在廚房做各種黃瓜實驗,當天的午餐跟晚餐都充斥著(吃不飽的)黃瓜料理,真是辛苦室友們了。最後我發現,那天我已經把我對黃瓜開胃菜的興致消耗殆盡…他們就是一些搞剛、漂亮又美味,但是花三十分鐘做出來卻三秒就吃完了的精緻小點。玩過就好,先放一邊。
繞了一圈,我又回到烘焙的世界!有趣的料理,最簡單的不就是讓水果入菜或是…最近我自己也有點著迷的—讓蔬菜入甜點嗎!一想到這裡,整個興致都回來了。我立刻開始搜尋資料,雖然櫛瓜蛋糕還是獲得壓倒性地勝利,但還是有找到幾個黃瓜蛋糕的食譜,而且這只是一個入口,黃瓜蛋糕為我開啟了一整個蔬菜甜點的新世界!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自己的注意力聚焦,重新專注在黃瓜身上。
因為光決定要做黃瓜甜點,遊戲才剛開始,後面要決定的事情還多著!例如說:要做整顆圓蛋糕還是杯子蛋糕?要純粹的黃瓜口味還是要再加誰?要做傳統的糖霜還是優格奶油霜?糖霜要做成什麼口味?黃瓜會不會太清爽,要不要加點烈酒元素?或是再來點羅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0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2K會員
35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