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識石榴城 Granada, Spain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次隔離在家,特別想念天空幾乎藍到和#0000FF一樣的西班牙格拉納達,所以回憶一下可以在外走跳的日子還有發生過的荒唐故事。
竟然還有當時的截圖留下!
決定去西班牙其實是個很隨便卻又很靈性的選擇。 當時碩士快畢業,但又貪戀歐洲好時光,想說找個地方實習一下、延後一下找工作的痛苦。某個百無聊賴的下午我點開一個線上心理測驗,測「你最適合去哪個國家」,結果大大跳出「西班牙」!不久後我便收到亂槍打鳥投的實習履歷回覆,一個在西班牙格拉納達的藝術品修復工作室歡迎我加入他們。
天啊,這一定是宇宙給的回應!走,馬上去西班牙! (完全沒考慮自己誰都不認識而且一點西文都不會。)

那時是十月,比利時已經十度左右秋風瑟瑟,沒想到西班牙南部的格拉納達完全一派夏季作風,繁花搭配艷陽天、路上行人背心短褲,出門才走10分鐘就想吃冰淇淋了。格拉納達(Granada)西文的意思就是石榴,所以市容四處可見石榴造型的雕像。而在這裡的日子也確實和石榴一樣彩度飽滿、紅豔剔透,回想起來都是一片盛夏之景。
到處都是這種石榴樣貌的路邊柱子
接近12月的格拉納達花開得如此茂盛

我總共有過4個室友,一個南非混血英國妹、一個嬌小土耳其妹、一個模特氣質保加利亞妹、最後一個是看起來良家婦女但熱愛攝影的克羅埃西亞姐。(以下簡稱英妹、土妹、保妹、克姐)
從小到大從來不覺得自己英文好,剛到比利時用英文點菜還緊張到每樣東西都點了雙份。但自從到了西班牙後,自己不怎麼樣的英文程度似乎正在閃閃發光(?
跟室友們聊起早餐這個話題時,曾經有過這樣的對話: 「你們知道有一種奶油(butter)嗎,我超愛配吐司吃!就是那種咖啡色的奶油、呃、怎麼講、就是咖啡色的奶油⋯⋯」保妹苦惱了很久英文到底怎麼講。
她們討論了一陣都沒答案,我突然靈光乍現說:「該不會是花生醬(peanut butter )吧!」
「對!!!」保妹大喊!
還好英妹不在,不然她真的會對我們大翻白眼。
在工作室裡的對話也很好笑,帶領我們的負責人是個西班牙大姐,她的英文也很可愛。每次我們離開前要在一張單子上簽名,但菜鳥都不知道。一開始聽她大喊要我們「sing」起來的時候,英妹和我超困惑,想說到底為什麼要唱歌,後來我們對視後恍然大悟發現她其實是要我們「sign(簽名)」在這!
英妹搞笑地表示,她沒想到整個工作室有那麼多歐洲人,英文最好的人竟然是個亞洲人。不過她還是以日不落帝國的子民身分給我一些英文建議:「如果可以學會英國腔捨棄無聊的美國腔,英文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英文在西班牙真的好無用,在我到達的第一天就明白了這個道理。當我一個人坐在咖啡廳吃吉拿棒配巧克力醬(Churros con Chocolate)時,一個西班牙大叔坐下來跟我聊天。我用英文跟他說我不會西文,他不氣餒,很慢地再講一次、緊接著又慢又大聲地再講一次。
欸大哥不是,我不是聽力不好,只是西班牙文不好。後來他只好揮揮手,主動送了我半盤他沒吃完的吉拿棒。
又罪惡又誘人,吃起來跟威秀的吉拿棒很不一樣
但奇妙的是免去了語言,我竟然還是很享受這段日子。我後來也有樣學樣地把吃不完又不想浪費的吉拿棒送給隔壁桌的人、順利買了去馬德里玩的來回巴士票、度過了有陽光有雨雪的四個月。 唯一學到的西文就是點飲料,無論是點咖啡、果汁、啤酒、紅白酒還是調酒,到現在都還記得怎麼說喔。(而且還會要帳單!)
9D
9D
從歐洲回到台灣,已被疫情關了一年半,每天都在懷念曾經可以自由流浪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