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象的遊戲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現象的遊戲中,迷失了自己。要找回來,還真不容易。然而,我又被告知,其實自己,從未被遺失過。
當「我」不再只是身體的局限,「無我」所指涉的自己,會在哪裡呈現?茫茫業海,與法性的交會,也許就是煩惱即菩提了。般若法性海,與業海的交會,也許就是大悲願心了。大悲願心,若要說有個「真我」嗎?也許也只是這樣的生命定位而已:實際上,那却不是我,而是無我。真我,無我。
「無我」在現象的遊戲中,誤認以身體為我,或以真我為我,都是謬誤。回家路,漫漫遙遙,卻也不離此時此刻。
以「無我」為基礎,「自己」在哪裡?於是,自己即萬物,法法交融。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