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鳥慢慢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遙遠的地方,有一片樹林,住著一群紫藍色羽毛的小鳥。其中一隻小鳥,它的名字叫慢慢。
慢慢「鳥如其名」,無論做任何事,總是比其它小鳥還要慢,總是只能飛在最後,拼命地跟上飛在前方的伙伴們。
每當由慢慢負責清理鳥窩時,它需要花上半天,才能把鳥窩清理好。因為它很怕自己做到不好,所以一直重複檢查,才會做得那麼慢。
可是,慢慢的謹慎,沒有被其它小鳥欣賞和諒解。它們對慢慢很看不過眼,認為它的工作速度很需要改進。這些評語,反而讓慢慢更加緊張,更加慢完成工作。
不僅如此,在排隊領取食物時,因為行動太慢,其它小鳥就會很不耐煩地插隊,搶先飛到慢慢的前方領取食物。有些小鳥甚至飛到慢慢的面前,語帶嘲諷地對它叫:「慢慢吞吞!慢慢吞吞!」
慢慢是一隻自卑的小鳥。
難過的慢慢,獨自飛到一棵樹上,不跟其它小鳥一起唱歌玩樂。它對自己失望極了。為什麼自己總是那麼慢?認為自己不夠好的心情,讓它很挫折、很自卑。
仰望著天空,慢慢喃喃自語:「所有鳥都嫌我慢!我很不受歡迎,我很不適合這裡!可是……,我還可以飛到哪裡去呢?」
「慢慢啊。。。」
突然,出現一把熟悉的聲音。那是慢慢敬愛的老師,經過那棵樹,聽見了慢慢的心聲。
老師看著慢慢,緩緩地說道:
「儘管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來完成,我看見你還是很願意努力,而且很耐心地把事情做好。為了保持鳥窩的衛生,你總是小心翼翼、重複檢查。你這麼貼心和照顧其它小鳥,我感覺到很溫暖。除了我,還有誰知道你這個美好特質嗎? 」
停頓了一會兒,老師又繼續說:
「慢慢啊。。。謝謝你為這片樹林所做的貢獻。你總是可以那麼細心觀察,你是怎麼做到的呀?」
聽了老師的這番話,慢慢沉默不語,但它的內心其實很感激和感動。它揮動著翅膀,帶著老師的關愛,準備離開那棵樹,繼續勇敢往前飛翔。
很感謝老師看見慢慢的耐心、細心與貼心。這是很重要的內在資源,讓慢慢有勇氣接納自己的慢吞吞。這一份鼓勵,也讓慢慢有一點力量相信,自己的存在是美好的。

謝謝閱讀到這裡。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贊助我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下方還有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請繼續往下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K會員
140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