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文(2):意大利風格餐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坐在餐桌前,等了數分鐘後,一份熱騰騰的水牛芝士薄餅和黑松露野菌忌廉意粉被端上了餐桌。
淡淡的,自然的芝士香氣隨著熱氣飄進鼻中。沒有很多的配料,眼見只有寥寥幾塊已融爲一體的芝士,我把它切開,伴隨著一絲的疑惑,一起送進口中。到了口腔裏,仍然只是很淡的芝士味,但,慢慢地,隨著一下下的咀嚼,那股飄然的芝士味,如同在湖面上的漣漪,慢慢化爲浪花;隨著一下下的咀嚼,芝士味也含羞閉月般走出來,展示著她的全貌。與車打芝士不同,水牛芝士沒有痛快淋漓的味覺衝擊,而是讓你去到了意大利,乘著小舟,吹著陣陣涼風,的那種愜意,平和;隨著一下下的咀嚼,你會漸漸感覺自己躺臥在一塊絲綢之上,在齒間流過,半融的芝士仿佛令你在片刻裏體驗到雲的口感,沒有絲毫强烈的調味,任由芝士一人,自由,淡然地上演了一首平和的協奏曲。在經過一次次流連忘返的咀嚼後,我如夢初醒般吞下了那塊薄餅,所留下的,就如同一開始一樣,淡淡的,自然的芝士香氣。
經歷了一次放鬆,愜意的旅程後,我對於面前的意粉也多了幾分期待。伴著幾塊蘑菇,將一口意粉送入口。還未入口,一陣濃鬱的黑松露香氣就突兀地襲來,殺了我一個措手不及。到了口中,還未咀嚼,就已經感受到蘑菇,忌廉相輔相成的一道大浪卷來,將你捲入那海洋的深處,無法自拔,而黑松露也沒有閑著,在海浪背後,一次次地輕拍著我的味蕾。就連平時對黑松露不太喜愛的我也不禁多加了咀嚼,咀嚼得越多,那奇妙,和諧的味道會以繞梁三日般之勢,在口腔裏悠游,令人不願離開那溫柔鄉。品味著這道意粉,就等於在一朵朵浪花中暢游,海水都化爲那香濃,順滑的忌廉,讓你情不自禁地重複咀嚼。同時間,那香氣也會不間斷地送入鼻中,那感覺,就在雪花上的一道道海風,每一次,都會將味蕾極緻的體驗再加以升華,令整個史詩變得更加完整,不凡。雖然有一道道雪浪,但你并不會感覺絲毫的不適,反而因爲它的參與,將濃烈的香氣,和富層次的口感襯托得更加絕倫卓越。不經不覺,就清空了一盤意粉,我看著乾净的餐碟,還意猶未盡地回憶著剛剛發生的一切,味蕾,鼻腔,無一不被徹底地掃蕩了一遍,而那種令人沉醉的感覺,也仿如曇花一現般閃現了一下,就消失了。
在狂風掃葉般的品嘗後,最後一道菜,燒羊鞍,也終於趕到了。與前兩道菜截然不同,這道羊鞍雖然聞上去低調平凡,但那灑在羊肉上,豪放,狂野的調味粉直截了當地向我表達了,品嘗她,將會是一場傳奇般的冒險故事。爽快地咬下了一塊羊肉,那地中海風味的調味直接在我的舌尖上引爆了一場狂風驟雨。大膽,但恰到好處的五香粉瀟灑地激發了羊獨有的騷味,令海面風浪大作,隨著咀嚼,我如同站在左搖右晃的甲板上,在一艘海盜船上眺望著一道道齊天的怒嘯,一股誰與爭鋒的氣概油然而生。看著那油光驟現的脂肪,我終究還是抵擋不住誘惑,咬了下去。隨著上下顎的閉合,那羊脂就自然地在口腔裏化作一道道的颶風,肆虐了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充滿著油光,卻不油膩;充斥著風浪,卻不抗拒,在風浪的吹襲中,我卻找到了一絲平衡的律動,讓我對整個景象拜服得五體投地;而那集數種香料為一體的調味,更讓我眼前一亮,原來,調味能夠將一件羊架升華到如此地步。如果缺少了任何一種香料,那平衡就會瞬間被吞噬,灰飛烟滅,剩下的,也只有油膩,重口味的羊架;而那傳奇故事,也不會被世人所知曉。
再次睜開眼睛,我依舊坐在那張餐椅上,面對著一個乾淨的餐碟,但我的思緒,卻不再空乏,因爲早已有三段風格迥異的冒險故事,烙印在我的腦海深處。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月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閑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昔日神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文(1):小餐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食記----嵐迪義大利洋食館(第二次)         上次在這家吃過一次, 這一次還是來這邊嚐嚐別的口味........      也是一樣, 點了咖哩口味的義大利麵....    咖哩還能做成義大利麵, 個人覺得還蠻有創意的......    這麵條還蠻有嚼勁, 很Q......    咖哩醬的味道就比較普通了.......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1-06-21
    品酒學英文系列:義大利紅酒入門選 (III)我們先前分享了一些葡萄酒入門文章,從品酒禮儀、酒杯知識到自然酒的味道,現在讓我們進入義大利酒的領域。Wine Folly 為義酒新手們推薦七款能呈現義大利紅酒特色,最後一篇跟大家分享最後四款入門酒
    Thumbnail
    avatar
    Cliff Yang
    2021-04-02
    品酒學英文系列:義大利紅酒入門選 (II) 我們先前分享了一些葡萄酒入門文章,從品酒禮儀、酒杯知識到自然酒的味道,現在讓我們進入義大利酒的領域。Wine Folly 為義酒新手們推薦七款能呈現義大利紅酒特色,第二篇就從義大利最南端開始分享三款入門酒
    Thumbnail
    avatar
    Cliff Yang
    2021-03-27
    品酒學英文系列:義大利紅酒入門選 (I)我們先前分享了一些葡萄酒入門文章,從品酒禮儀、酒杯知識到自然酒的味道,現在讓我們進入義大利酒的領域。Wine Folly 為義酒新手們推薦七款能呈現義大利紅酒特色,第一篇先為大家介紹文章中出現的重要詞彙
    Thumbnail
    avatar
    Cliff Yang
    2021-03-21
    【美食食記】Cin Cin Osteria請請義大利餐廳 (慶城店)Cin Cin Osteria請請義大利餐廳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是姊妹生日而舉辦的聚會,我們7姊妹認識的緣份起於上課,真的不容易,大家一起上課,課程結束,這種情誼已經有五年了,在這特別日子,難得全員到期,我們約在Cin Cin Osteria請請義大利餐廳 (慶城店)。   這家店算是網路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3-15
    食記---都靈義大利餐廳.....       為了慶祝母親節, 我們全家來到這家餐廳吃飯.......     這餐廳位在中壢中園路大江購物中心裡頭, 由義大利人經營........     所以在這很容易吃到正統的義大利料理.........     我們全家點的是套餐......       看裡面的裝潢, 很有義大利的風格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9-08
    食記---蘭迪義大利洋食館.....        這也是我在頂溪捷運站附近發現的店家......      主要是在賣義大利麵.......      我當時點的是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覺得蠻不錯的......      這裡100元起跳, 只要點了餐它就會附飲料.......      飲料我想應該是可以無限暢飲.......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