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療癒|藏在忙碌台北中安靜一角—「叄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甜點能夠安慰人心,鹹食也一樣可以。
  走在忙碌又快速的台北街道上,令人眼前一亮的轉角餐廳,有著簡潔的白色外觀,木質窗框鑲著大片玻璃,能夠從外面就看見明亮整潔的內部空間,推開木框大門,四周玻璃窗透著陽光,有著薄紗窗簾,所以透進來的光線變得柔和,木系家具加上白色的桌子,更顯得溫和,這粒是位在台北市仁愛路的—叄食
百香果鳳梨氣泡飲、香橙葡萄柚氣泡飲----叄食
 我們各點了一杯「百香果鳳梨氣泡飲」和「香橙葡萄柚氣泡飲」,在炎熱的暑假,來一杯清爽消暑的氣泡飲最為暢快,酸甜的百香果搭配上鳳梨的香氣,最是符合夏天的滋味;香橙葡萄柚氣泡飲則是有著橙香,葡萄柚不會苦澀,反而中和了甜味,這兩者風味加上綿密的氣泡,增添了清爽的口感,夏天彷彿也因此揭開序幕。
  
起士蛋薯條----叄食
  餐點上桌,「起士蛋薯條」薯條金黃酥脆,沾上濃郁的起士醬,搭配上細碎的烤培根和煎的焦香的蛋,口感很是豐富。起士醬因為薯條酥脆的口感,意外的不會過於膩口,咀嚼之後,培根和雞蛋的香氣隨之而來,實在是充滿罪惡感的一份熱量炸彈ㄚㄚㄚㄚ!配上一口氣泡飲,嘴裡瞬間清爽了起來,就像這炎熱的夏日一樣,需要一些能夠透心涼的事物,來揮除這悶熱的酷暑。
因為疫情而得以重新整理,重新整理心靈,重新整理回憶。
  在家防疫,有了很多的時間可以和自己對話,也順道整理了這幾年來自己的心情,還有許多堆積了好久卻一直沒時間整理的相簿,刪除了很多的照片,同時也刪除很多過去不怎麼美好的記憶,也整理出了很多很棒的部分,就像這些疫情前吃的美食記憶一樣,想把這些記錄下來,在防疫的這段日子,重新回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女神道途|在台東嘗試了用經血泡澡,與子宮進行一場深度療癒對談。在臺東時聽女巫S分享經血泡澡可以療癒子宮,子宮是用來孕育及創造的地方,不是用來儲存恐懼的地方,透過泡澡時與經血對話,想鍛鍊陽性力量可以對子宮及經血說「我愛你,相信你,相信你非常有力量,就像信任我自己」。想鍛鍊陰性力量也可以對經血及子宮說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11
藝術療遇|一層一層守護與建構自我~從現實治療談自我認同&自我管理整合到核心的動機與信念,就是「我想成為怎樣的人?我認同怎樣的典範?」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25
藝術療遇|喜歡是一種互相緊密交織的情感;兼談人的改變與未知我表面上好像是人改變了,但或許只是骨子裡的想法更清晰了,「人格一致性」一直都沒有改變太多的。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06
藝術療遇|貫穿的光~淺談卓越圈、正向教養VS毒性羞恥當自己願意去選擇相信時,內在的能量會更凝聚在真正渴望的畫面、 更願意對自己承諾、更敢於去承擔挑戰與未知。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14
38|修行在生活,淺談覺醒、療愈與揚升很多人會以為,當你覺醒以後就等於你已經走在揚升的靈性旅程之上。 實際上覺醒、療愈和揚升都是三個不同層面的事。 如果你想要去療癒你的內在,你想要去提升你的靈魂意識,這個時候你需要一個契機點,而這個契機點就是這個覺醒的瞬間。 『覺醒』、『療癒』與『揚升』是在我們自己的身心靈發展中極為重要的階段,但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12-12
療癒又迷人的圖文創作--熱門圖文創作者訪談《紀錄合輯》圖文創作這個領域一直是許多人偏愛的,因為不同的畫風、內容搭配文字,能更快速、精確地傳遞創作者想表達的,格編特別邀約了平台內熱門圖文創作者來分享。現在就來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1-20
藝術療遇札記|甘露~談圖像象徵與顯化願景,兼準備諮商所面試 98顯化技巧,把未來拉到現在。 技巧很簡單,心法很費工, 因為要讓現在與未來目標的意念達成「一致性」, 好像射出去的箭要穿越很多個靶心, 或是要貫穿到球體的核心。 所以我喜歡用「校準」這個詞, 因為每一次的覺察與調整, 都是在與更深或更高的自我對焦。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1-17
超療癒的木木梟|日常雜談最近忙趕稿,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Thumbnail
avatar
窩夫格雷
2022-08-14
用故事療傷:平路談「故事的療癒力」(2022南湖文藝季:故事 側記)南湖文藝季的第一場,請到平路來談「故事的療癒力」。 今天,跨域寫∞手展演中心湧入100人(學生89人、老師11人),每個人都是自願報名,並期待能有機會跟大師交流。 平路的娓娓道來,深深抓住大家的心,我在後頭看著大家若有所思的歪著頭,靜靜聽著,並思索著台上講師說的字字句句,好像看見當年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2-03-22
安曇貴真心氣象學-7/1 #幡然一新 #療育自我 #真實之聲 7/1(四) 近期會發現能做的還很多,幫助或扶持他人感覺非常棒。 不妨就進行吧,以各種方式,不要放棄那微小的聲音,他會激起更大波瀾的。 #幡然一新 #療育自我 #真實之聲 
Thumbnail
avatar
安曇貴解心憂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