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料理轉型中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說我是黑暗料理界第一真的沒人可以當第二。

天真的以爲煮蛋花湯很簡單,用電鍋外裝水,內鍋裡加水、菜丟進去、蛋打進去,還記得要加鹽巴,覺得應該沒問題吧,殊不知電鍋跳起來時一打開看到菜都黃掉了,蛋沉在底下,水也沒變成湯沒有味道......
常常吃自己煮的東西吃到氣哭,氣得是怎麼那麼難吃,氣得是又捨不得倒掉菜很貴,氣得是明明爸爸超會煮飯女兒為什麼都不會。
有次煮菜時室友緊張的跑出來直奔瓦斯爐,看到我的紅蘿蔔全部焦黑+濃濃燒焦味,
大聲說:「你要煮什麼我幫你煮!!!」於是乎我得到室友煮的水餃。
奇怪!我有加水啊怎麼一下就焦了?
室友的房間在廚房旁邊,一定很害怕我炸掉廚房,室友好辛苦還要照顧我這個巨嬰,
巨嬰就是我。
但身為一個專業的健身教練,覺得不會自己煮健康餐真的說不過去,再加上太多學生都會仗著自己有運動就亂吃,實在是沒有很健康,決定從自己開始改變後再去改變學生,從此踏上了練習煮飯這條路。
從不會煮蛋花湯到現在可以煮一頓晚餐
常把別人擺前面,自己擺後面
我可能也是這樣的人,如果只是讓自己更健康好像沒什麼吸引力,但如果是想要帶著大家一起健康就很有動力了。因為不只是分享料理而已,而是分享健康的料理。

重點來拉,什麼叫做健康的料理呢?
對我來說目前會傾向低升糖負荷的飲食計畫,好處有:
  1. 維持血糖穩定避免血糖震盪
  2. 避免過多胰島素分泌後儲存成脂肪
  3. 遠離三高、代謝疾病
  4. 營養均衡攝取
  5. 能持續執行
現在市面上有聽過百百種飲食計畫,對我來說要能跟生活結合才會有動力執行下去,享受運動,享受飲食,享受人生。
尤其是現在疫情期間在家,雖然每餐都要花我兩小時煮,煮完半小時就吃完實在是不符合成本,但就長期目標來看能讓身體負擔更少就非常值得了。
平常願意花多少時間善待自己呢?
Sharlene
Sharlene
我是一位健身教練/芳療師,同時用運動科學的及身心靈的角度看世界。『無論你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我們都應該有一次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希望帶給大家身心皆將康的狀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