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上晚班,從晚上七點一直上到今天早上七點才下班,我一個人在辦公室裡面,越晚越沒有什麼電話,坐在椅子上往後仰,頭靠在椅背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醒來之後,斜眼看著桌前鏡子裡嘴巴開開頭仰四十五度的自己,忍不住覺得好難看。好好坐起來之後,突然聽到門口有敲門聲,我緊張了一下,往後一看,門被推開了。
我雙眼直直盯著門口,原來是大廳值班副理,他拿著一碗「統一肉燥麵」泡麵要給我,他說今天麵包賣完了,所以沒有剩下麵包可以分給大夜班的同仁,他說樓上泡麵也不夠,櫃檯同事只能吃包子。我看著他站在門口,把泡麵放在櫃子上要給我,覺得受寵若驚,他竟然特地從一樓櫃檯辦公室拿泡麵到地下室總機辦公室給我,而且我們其實並不熟。
總機室的電視轉在日本頻道NHK,大廳副理問我在看什麼,我說我其實沒在看電視,只是聽日文,他問我我會日文嗎,我說我只會一點。一個人上晚班的好處,就是可以轉電視看,練習日文聽力。大廳副理和我聊了幾句後就回去櫃檯辦公室了,剩下我和那碗「統一肉燥麵」,我把它留到今天早上才吃,加了一顆員工餐廳供應的生雞蛋下去泡,滋味特別好。以後上晚班還得更加留意了,這次睡覺剛好沒被撞見,下一次可能就沒這麼幸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淡水河畔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來做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拼拼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朋友走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芒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月橋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泡麵、奶粉可以帶到印尼/峇里島嗎?帶台灣泡麵去峇里島,特別是含有肉類的泡麵,是許多旅客關心的問題。泡麵不僅僅是台灣人生活中的美味,更是一種家鄉的味道。那麼,我們能不能將這些美味帶上飛機,享受異國他鄉的同時也不忘台灣的滋味呢?這篇文章將詳細解答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6-07
狗肉泡麵的真相在網路上訊息眾多,難以區分真假。部分查證網站助您查證真假。我曾在某查證網站看到關於狗肉泡麵的查證。我在東北朝鮮族自治州的首府-延吉看到過有店家販售狗肉火鍋,證明當地是公開吃狗肉的。由於當地冬天寒冷,食用狗肉可禦寒。這些經驗讓我能夠提供查證網站相關真相。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2-28
avatar
九弟
2023-08-20
泡麵:要不要吃滿漢大餐? 爸爸像一個大孩子一樣,蹦蹦蹦的跑了下去。 我很喜歡爸爸煮的泡麵,不管湯的乾的,總能煮出爸爸的美味。 不知道不知道,在哪裡的變化,讓我怎麼煮也煮不出那種滋味。 原來,那是當下的心情,有爸爸在,加上是爸爸煮的,那個愛的成分,是我煮不出來的。 我爸下廚房,煮泡麵,還有切精緻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08-08
泡麵我還記得那天,我坐在街頭的長凳上,手裡拿著一張被拒絕的求職信,心裡充滿了絕望。我已經失業了半年,租金、水電費、債務都快要壓垮我了。我甚至沒有錢買一頓飯,只能靠著路邊的自動販賣機撿拾別人丟棄的硬幣。 就在我覺得自己快要死去的時候,一個女孩走到了我的面前。她穿著一件簡單的白色T恤和牛仔褲,頭上戴著一頂紅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6-30
泡麵語料來源: 【bau7】𣶐 影片中將「小管」過水煮的手法叫做bau7! 宋.週煇《清波雜志.卷一》:「荒野中寒甚,燒柴,借半破甆盂湯𣶐飯茅簷下,與汪伯彥同食。」亦稱為「泡飯」。 《六書故》【泡】,以湯沃物亦曰泡。別曰【𣶐】。 【bau7-mi7】台湾蕎麦を湯掻く。煮台灣麵。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2-06-24
泡麵加布丁好吃嗎|蒜香珍肉加皮蛋好吃嗎常常聽到人家說泡麵加布丁吃起來像豚骨湯頭,但是網傳評價卻很兩極,所以匡匡今天就要來實測看看是不是真的?
Thumbnail
avatar
泡麵職人
2022-05-23
泡麵在馬來西亞四季分享的“香蔥乾拌老甕牛肉刀削麵”,看起來容易做又好好吃的樣子,但想馬來西亞是一個連泡麵都可以拿來炒成一道主食的國度,來整理一篇“泡麵文”應該會很有趣吧。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2-01-10
泡麵好好吃本來公司外包自助餐,但最近因為疫情所以改成便當,本來自助餐模式就不好吃了,變成便當就看起來更難吃了 😭,而且常常有奇怪的湯,洋蔥炒蛋湯之類的,喝起來就像是一道菜加水...所以偶爾帶個泡麵去吃,同事還會羨慕呢 😂
Thumbnail
avatar
Shelley
2021-08-10
泡麵與我:退居邊陲的青春滋味以我的歲數,泡麵這種東西,實在很難激起食慾了。以前倒不是這樣:慣常熬夜的青春期,半夜要是沒有一碗噴著熱氣的泡麵,那該多寂寞呢。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