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最近有點怠惰只好來業配一下自己的創作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實說整個六月都在忙個人委託的工作,這樣一看就說明4~5月的我時間到底有多充足才能一直泡在方格子(但其實也很認真啦我覺得)!
本來六月的「畫我」比賽那篇我想要分享一些投稿作品最後也沒能分享希望有人真的跑去看還喜歡上幾篇作品,說來我也覺得創作這件事情真的就是投其所好,喜歡就喜歡不喜歡不勉強、每個人的作品都有他的特色所在,我特別去講哪幾篇比較好又好像有點忽視了其他人的努力?
而我自己嚴格來說則是五月時在噗浪上開了非商業委託…對於沒有在使用噗浪的人可能不太清楚非商業委託是什麼這邊簡單說明一下!
商業委託
就是我們一般熟知的商稿,公司行號、工作室、私人委託(可能請託繪製封面文宣等等),有簽屬合約、雙方信件承諾、不得隨意公開稿件、版權可能屬於委託方或是簽署有年限的合約等等。
非商業委託
其實跟商業委託流程一模一樣,差別在於屬於個人委託。
通常是透過創作者公開委託單、委託人自選委託項目後私下詢問委託創作者;或是創作者每月發布委託資訊、可能有當月主題,以此吸引喜歡當月主題的委託人前來委託。(我目前就是這樣處理)
而該委託並非買斷作品、版權仍在創作者手裡。但通常非商業委託內容多半為委託人的角色設定、或是二創角色,所以創作者也不太會再利用該委託作品去做其他的事情,頂多就是當成範例發表這樣。
以上是非商業委託的說明,其實兩者相比之下沒有差異,簡單來說非商業委託就是花錢買快樂XD
而在六月底時,噗浪官方舉辦了一個“噗浪線上場”的活動,吸引了幾百名創作者參加,雖然是線上活動,但這兩天相當熱鬧,不少創作者也趁機釋出一些商品資訊,我自己也在這次的活動中拚出一本畫冊來。
而這本畫冊收錄了我從2019年~2021年期間的非商業委託創作,挑選了28張作品收錄在其中,之後有時間也會在方格子這邊用收費的方式稍微公開一下作品w
同時這也是我第一次實體書與電子書同步發售,當然電子書還是比較早上架,如果對於我的創作有興趣收藏又不想佔空間的話可以考慮購買電子書。
大概就是這樣!近期應該會一路忙到7月結束吧XD有時間再來分享🤣

喜歡這篇的話歡迎留言、收藏本篇、按讚追蹤、贊助、下方like coin拍手支持我唷!
(真的是來業配的)
栗林田
栗林田
用個新暱稱看看,取自我父母的老家!(搞不好哪天又想換) 在ACG圈打滾多年,原創圈的暱稱是庠隱(xiangyin)。 被微型網誌綁架超過10年,現在是個不認真經營部落格的人兼全職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