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創作】【上】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凡
「歡迎來到深夜食堂,我是小楓。我們希望這裡能帶給你更多不一樣的。無論是大或小,但重點是: 不需要擁有太多,雖然世界很大,什麼都很多,但你購買的物品除了拉麵以外,都需要你自己去探索抑或是發掘。」自開店以來,同樣的話已不知說過幾千遍了。它隱身在都市的某一個平凡的地點,低調的調理著。正因為它有神奇的魔力,所以不敢太張揚,是怕被頑皮的孩童們玩壞了,也或許是怕成名。人怕出名豬怕肥嘛!「平凡真好。」是他的口頭禪。
一號套餐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名紳士穿著西裝走了進來。
「我要一份一號套餐-拉麵配時間!」紳士頭也不抬的就說了這麼一句。這讓小楓感到有些許驚訝,畢竟他開店十多年來從沒遇過紳士呀!
「好,請稍後一下!」片刻,拉麵上桌了。「那我的時間呢?」紳士用冷淡的語氣說了。小楓轉身走進門簾後,拿了一本空白的筆記本給他。
「發生了什麼事嗎?」
「為什麼你要拿一本普通的筆記本給我?這跟時間有什麼關係?我不去黑心商店的。」
「你先跟我說你發生了什麼事,我才有辦法想出適合你的辦法!」
「那……好吧。你聽過捕蠅草嗎?」
「有啊,怎麼了?」
「我是一名工程師,算中間階級,家裡有兩個女兒,在公司常被上司下屬呼喚,回到家想休息卻又被妻子叫去洗碗,被女兒耍著玩……。」
「原來是這樣啊,那跟捕蠅草有什麼關係?」
「是這樣的,前天我一如往常的開車到公司上班,一進到公司,上司便告訴我公司正面臨重大財務危機,如果我無法為公司解除這重大的危機,我就會被開除。我們家是我跟我妻子在賺錢,雖說是雙薪家庭,但她的工作是手工藝,收入不多,家中養家活口就靠我了,我在那家公司工作超過十年了,重大的公司危機都是我解決的,我卻被上司壓榨、下屬推卸,整個公司就像一株大捕蠅草,我是不小心飛進去的那隻蟲子,把我的能力和精神榨至始盡後再吐出來,任社會指點。我的心好累,當我回家告訴我妻子時她竟唾棄我太沒用才會被公司背叛的,我的二十四小時就除了鮮少的睡眠和吃飯時間以外,都被事業家庭撥完了。我好想多一個小時,一周只要一個小時,讓我可以好好安靜的休息或不必擔心家人的吵鬧,思考各種事情。拜託了!請給我第二十五小時吧!」紳士有氣無力的說著。
太過匆忙,讓紳士喘不過氣。
「嗯,那我去拿一個東西,你在這裡等我。」
小楓拿了一個盒子和一枝筆走了出來。
「這個深咖啡色的木盒,裡面裝著一張白色的紙,你有任何的願望就把它寫下來。來,你現在就試一個看看。」
那位紳士半信半疑的提起了那枝鑲著藍色珠子的筆,用近乎標楷體的工整字跡寫下:「請給我第二十五小時!」
時間沙漏
「接著,等墨水乾就好了。」
十分鐘過去。
「差不多乾了,把盒子打開吧!」
「一定空空如也......沙漏?」
一個全透明,裝著粉色沙的沙漏在夕陽下顯得特別的耀眼
「這是一個玻璃沙漏,每當你輕輕搖一搖它,它便會為你存下十分鐘,請注意,一天的上限是六十分鐘,超過的時間將會收回,確定要啟用沙漏?一但啟用,就無法停止了。」小楓說。
「是的,我要啟用!」紳士用很肯定的語氣說。
「沒有使用時,請一定一定要把它放在盒子裡!這是我最後的忠告。」
「謝謝你,我會好好使用的。」他站起來,向小楓行了禮,就帶著木盒離開了。
他步出食堂,往人來人往的捷運站走去。他在如沙丁魚般的捷運幸運的找到了一個門邊位。他好奇地把玩著那深咖啡色的木盒子,把透明沙漏拿了出來。輕輕搖了幾下後,將沙漏放了回去。
他看到一個個的人緩慢的倒退,而自己卻飛快地前進。
〔續......〕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