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是什麼?花精可以調整情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花語,是為了使用花精開配方,選擇要喝哪一瓶?沒使用花精時,也可以由此了解自己的情緒。
每一個牌子的花語都不同,不能用A家的花語去挑選B家的花精。
花精是採用花(植物)來製作的產品,是英國的巴哈醫生發現的,依照每種花的生長環境、特性,可以調整人們類似的情緒。
情緒沒有好或不好,正向或負向,太多或太少就不好,需要調整。

舉個例子

【情緒2—急躁沒耐心】
鳳仙花
花朵外型 代表含義
紅色花 急燥,沒耐心
紅花中心的點 對細節較緊張
生長特性 代表含義
種子成熟一按就爆開 那不可限制的名號,不願受到拘束
未成熟就開花 時間就是金錢
其他呈現:
受不了慢的沒耐心;
急著想得到結果;
不管是說話或做事,會將中間的他認為不重要的句子/步驟省略—造成人家聽不懂,或事情沒做完整,結果要重說或重做一遍,根本沒省到時間。
如果在個案的講話或她敘述的事件中,有出現這情形,會再跟她確認,那就是有鳳仙花的情緒,可以喝這花精來調整情緒。

複方和單方

我們的牌子是複方,一瓶有9朵花,一次喝3瓶,等於27朵(全部有62朵),因為情緒是會成串出現的,一起喝,效果比較快。(有的牌子是單方,一瓶只有一朵花的花精)
聽出她今天出現的情緒是哪3瓶?請她回家喝這3瓶(或當場喝。以前我們要隨身帶著,覺察到有情緒時,就自己諮詢自己,馬上喝。那情緒過去,才能有清楚的腦袋做接下來的事情)。下週諮詢時再聽,有時候情緒沒改變,繼續喝一樣的;有時候聽到情緒改變了,就改另外3瓶。
是這樣的,浮在最上面的情緒會出現得比較明顯,先處理。等它調整得少一點時,下面的情緒就會浮上來,我們說配方改變了。
這62朵是一般人都會有,包含了一般常見的,只是有的壓得比較深,比較不明顯,慢一點出來而已。
花語,等於有一個量尺從外面來看自己。

我們這家的諮詢方法不同的是:

情緒元素是讓個案自己說出來,諮詢師只做澄清和確認的動作,不是由觀察和判斷而來的,所以都會開對。開對的話,喝了就有效果。如果由諮詢師觀察和推論、判斷是哪朵花的話,會開錯,就沒效果。如果你喝的花精,有時候有效,很好,有時候沒效的話,就是開錯了。

不光使用花精就可以了,要學習自己療癒自己

花精很有效,但是如果停止使用的話,過一段時間後,一模一樣的情緒會再出現,所以要上課,學習自我療癒的方法,學好之後,自己可以由周圍發生的事件來發現問題,自己療癒自己。
因為情緒的出現在告訴我們,有事情做/想錯了,要將它找出來,修正、調整一下,類似的情緒才不會再出現。當然會再出現別的,因為成長的路是沒有止境的,好了之後,可以更好。

我要如何呈現?

我在寫這些時,想了很久要怎麼寫?後來決定不提花(植物)的特性,直接寫出情緒來,因為讀者沒有使用花精,我也不需要開配方(我沒賣花精很多年了),植物特性的描述一方面也是助記,幫諮詢師或個案記住/了解情緒的特性。
一開始,只是想將我會的、知道的寫下來保存,分享給讀者。寫著寫著,發現
1.等於我又將每朵花仔細複習了一遍,再次對照我自己的;
2.後來發現可以傳給諮詢個案看,讓她自己看看她出現的情緒(我不用重覆說明);
3.然後寫<說故事看情緒>,從事件中可以更清楚說明情緒的展現,等於是那些情緒的應用;
4.在寫其他的文章時,也可以將出現的情緒標記出來,讓情緒的說明更清楚。
以上的作用,是我一開始沒想到的,真好!
還剩下8朵,不想寫,很難寫,就看個案有出現那些情緒時再寫,或是哪天我想寫了再寫(不想寫也是呈現我本人的狀況,不要勉強)。

想要多明白的,可以來信討論!

2021.7.7.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5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