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我的居家食譜一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芋頭蔬菜絞肉煎丸子
居家的每日餐桌,總是有小驚喜!期待每天都有豐富的家常菜,滿足家人的味蕾,同時又能兼顧營養與美味~
這道菜色,重點是芋頭,因為老公是芋頭控,所以有了烹調芋頭的想法,衝動之下,買了兩顆芋頭,擔心過敏手會癢,還請老公幫忙削皮,切好芋頭,我才能一展廚藝!
首先,將芋頭用電鍋蒸熟,絞肉加上黑胡椒,米酒,醬油,麵粉抓醃,再加入蒸好的芋頭,洋蔥,牛番茄,綠色蔥末,一起拌勻搓成丸子的形狀,接著,下鍋煎成焦香,即可~
芋頭丸子顛覆了我對芋頭的既定印象,不是只有能煮成芋頭湯品,或是芋頭冰淇淋,不一樣的嘗試,只要食材新鮮,煮好的成品,就是不會讓家人失望!另外,我用牛番茄來增進色澤與香氣,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真的非常欣喜!
如果你的餐桌上,想要來點不同的驚喜,可以做做看,真的好吃!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