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起司蛋黃芋泥球|氣炸鍋料理、自製常備冷凍食品!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所有付費文章皆為限時免費公開,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到發布通知,不錯過公開時段!
這芋泥球的下標令我痛苦,他同時集合了這麼多美好又協調的事物,請問我到底該如何形容?因為太痛苦,只好中性地描述他的身分,沒錯就是裡面包了起司與鹹蛋黃的芋泥球,接著拿去氣炸,就是這樣的料理。關鍵字都有了,大家應該可以自行填入美好想像,這芋泥球說有多香就有多香!芋頭的香、豬油的香、起司的香、鹹蛋黃的香,還有澱粉氣炸後產生梅納反應的無敵焦香,就是這樣一層又一層疊加出令人無法抗拒的美妙滋味!
只要買菜當天芋頭價格不錯、可以挑到外表及格的,我就會買一兩顆回家。因為超市花車裡的芋頭經常發霉,所以我一買回家就會直接進行處理,把他們通通變成半成品。一般來說我處理芋頭都是一氣呵成,先全部削皮後,一半切塊、一半切薄片。切塊的丟氣炸鍋,灑點油跟鹽,表皮炸出一點金黃色後,冷凍保存。將來煮湯、煮火鍋或燉肉,丟幾塊進去都會超好吃。切片的則是丟電鍋蒸熟,取出後加糖跟奶油搗成泥,完成後就是好吃的甜芋泥,可以視喜好添加鮮奶油來調整芋泥的質地。
以往我都是買大顆芋頭回家自己削皮,但最近大芋頭好貴,算起來處理好的反而很划算。新鮮芋頭如果沒處理好,可憐的小手手可是會癢一整天。據說是要削皮後再水洗才不會癢,不過我個人都是全程戴手套處理。通常處理完這些就沒力氣拍影片了,這次難得買處理好的芋頭,少了那些煩死人的功夫,心情上總算有餘裕拍攝,終於可以推出芋頭的食譜!耶呼!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文章,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78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