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有雷) : 大失望~~大失望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了,最近上映的大片都好失望。從《活屍大軍》、《厲陰宅3》、《神劍闖江湖the final》、《噤界2》、包括這部《惡靈古堡:無盡闇黑》。原本都是很期待以久的大片,但每一部都讓我覺得乏善可陳,甚至還覺得難看。大概除了《庫伊拉》之外,其他都是失望的,而且庫伊拉說實在,也只是還好。
不知道是怎麼了? 是我的問題? 還是真的不好看,還是疫情真有影響到我的心情,導致對電影熱情被消磨? 我還記得上禮拜看噤界2的那種無聊到想關掉電腦的空泛心情。真的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越期待就越受傷害的感覺,那種失望的感覺不斷紛至沓來,一部接著一部,然而這次的惡靈古堡,是真的很抱歉,我真的是完全不行了,壓垮我最後一根稻草的感覺。
我至少算惡靈古堡遊戲都玩過、然後前3部的CG動畫也都看過的粉絲。我也很明白,畢竟是遊戲公司做的電影,可想而知用影癡的觀點去看待,是沒辦法到很公正。個人認為影癡不太可能會喜歡惡靈古堡的CG電影,但我很相信遊戲粉絲會喜歡。我自己本身是重度影癡+惡靈古堡遊戲迷,而如果我完全拋開影癡的角度,完全用粉絲角度去看這次的無盡闇黑,也真的只能說,絕對是比前3集的CG還要難看很多。
比神劍闖江湖還糟,至少神劍用漫畫迷角度去看,還不至於太差。這次這一部是真的不行了,遊戲粉絲角度去看是很想關電視的、用影癡角度更是感到火大。惡靈古堡8的遊戲劇情還比較好看很多,不~~應該不能這樣比,惡靈古堡8的遊戲劇情,其實我是覺得很精彩的,怎麼能跟這部比呢? 呵呵。
我來分析一下好了,不然太主觀了。
如果看過血仇? 會超失望,武戲方面血仇玩得很屌~~算是整個系列裡最精彩的武打戲,而這次? 武戲成分0。
如果看過詛咒? 那不只是失望,會很火大。詛咒算是這3部評價最好的,武戲與劇情都是最出色,而且還很感人。所以跟這部比才會火大,同樣是國際角力鬥爭的背景,詛咒做得很好,從普通調查行動、到神秘艾達王的出現、還有東斯拉夫女總統背後操控生化武器的內幕、到巴迪那種成為生化武器下再災民、那種無奈與憤怒不擇手段。其實都與無盡闇黑都有相似元素,但會因為是相似元素,詛咒做的很好、但這次是做得非常不好,所以會特別火大。
在劇情的編排來說,詛咒是很自然的演到最後,從調查、到新的病毒出現、到女總統的內幕、再到整個美國救援行動的內幕,劇情是慢慢像抽絲剝繭方式,讓我們明白劇情真相。但無盡闇黑顯然是亂演,劇情不知道要怎麼用「情節」去發展他所寫的劇情,所以就透過角色來口述,就是那樣啦,就是那個誰就是幕後黑手,然後我剛好有揭發他的證據晶片,好我們趕快走。看到這我整個昏倒,就是不知道怎麼演,所以不得不用一個角色來幫你說劇情。我真的無言。
沈梅她有必要死嗎?傑森明明還保有自己意識,他憑什麼動機殺死沈梅? 同樣的立場耶? 又不是像威廉一樣意識被G病毒剝奪。
然後傑森老是嚷嚷著恐懼的哲學概念,還用希臘神話來隱喻,雖然講的不錯,但感覺就像是他自己的主觀。這控制病毒的國家高層,根本就不太像是他所講的恐怖始於恐懼,反而像是恐怖始於貪婪,貪更多的權與錢,來做世界上最強的國家,不太像是恐懼概念。惡靈古堡系列反派,有哪一個是有恐懼過了? 被病毒吞噬都沒再怕了還會恐懼? 而且就傑森你一個這樣的變異殭屍,你出去能帶給大家什麼恐懼? 你說要帶一個殭屍帝國出去嚇國家,我會相信你能降臨恐懼,但就憑你一個,那些操控病毒的癮君子最好會怕你啦~~ 如果是想傳播病毒好了,那些政府也是飛彈解決你,就像拉昆市一樣,根本嚇不到高層阿= =
威爾森就突然出來,繞一下狠話,就反派了,這是??? 怕克萊兒調查? 就殺了她就好啦= = 沒事幹嘛用綁架的,讓里昂有機會去救呢? 都敢用人命去研發生化武器,不敢殺一個人?
總總看起來就是,跟詛咒差太多了
如果要跟惡化比,連惡化那種中規中矩都做不到。該有的恐怖、逃離殭屍恐慌、還有一些基本的槍戰,也是完全都沒有的。要完全走劇情,又走得很唐突、要動作也根本0。那至少要有惡靈古堡的最基本元素,就是生化殭屍的BOSS戰,每一次對付新生化殭屍的BOSS戰鬥,這是很基本的惡靈古堡要有的,但這集顯然也沒有,就一個傑森出來,很笨的就掉到硫酸裡被溶掉,這到底~~。如果敢跟我說這是新風格什麼的,我真的不能接受了,給我差不多一點。
更不用說跟遊戲比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了。我都覺得蜜拉喬娃維琪的惡靈古堡都比較好看了。
連續看到那麼多期待以久又期待落空的電影。這次惡靈古堡真是有壓垮我最後一根稻草的本事了。
如果要把近期這幾部大片的分數,給評出來的話。大概就是。
庫伊拉65分、活屍大軍60分、噤界二50分、神劍闖江湖the final30分、厲陰宅三15分、惡靈古堡無盡闇黑5分。5分是給中國的隱喻。
我的粉絲專頁 : 無鬼的存在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