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食的迷思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非常喜歡吃美食,所以假日就揪著我媽到處去品嚐新的餐廳,但很神奇的是,幾乎像樣一點的餐廳,都有低消的要求,這是困擾我很多年的一件事,就好比胖子,一輩子都在減重的經驗相同,我好像一直不斷地在思考,我要如何才能不落痕跡的點餐,不用麻煩服務人員打包,就能吃得完。

胖子減重,大家都會同情他,感同身受,但在餐廳吃不完、吃撐這件事,我常被同儕不屑到極點,還常有同事批評我,你吃什麼火烤兩吃,只能吃上兩片肉,跟人家吃什麼吃到飽。其實我也是個人啊!我也想有正常的社交生活,難道吃得少,就得無辜被歧視嗎?

說到歧視,重點來了,一定很少人認為瘦子食量少,是一件應該被同情的事吧!殊不知,這已經引起很多次爭端,導致我感覺到被瞧不起的強烈不舒服感。

例如:有一次在豬排飯餐廳的經驗,點一整套餐我鐵定吃不完,這類餐廳體貼地提供大食量的人,可以免費無限續白飯及高麗菜絲。當我瞄到有單點的菜色時,很高興的問服務人員甲,我要點一份套餐、另外我媽可以只單點一份炸豬排,然後你額外再給我一碗白飯嗎?服務人員甲很爽快地答應了。其實我完全不是為了錢的緣故,純粹只是不愛勉強自己吃撐,如此點法,既可以滿足餐廳低消的規定,我也沒有很誇張的無限續白飯,僅僅加一碗白飯而已,很完美,心想,下次可以再來。

悲慘事來了,我點的餐陸續上完,但服務人員甲忘了多上一碗白飯,我瞧見剛走過去的服務人員乙,很自然的跟他要了一碗白飯,結果他百般刁難的解釋,一臉就是看窮酸樣客人的臉,感覺我們是來佔餐廳便宜的,其實什麼山珍海味我都不會吝惜花錢買來吃,但我真的不想浪費食物,這樣有錯嗎?所以我很直接了當的回他,不然我付費加一碗白飯好了,但服務人員乙不死心,回答我,我們沒有單賣一碗白飯,你要加點一份套餐嗎?天啊!世界上還有如此不知變通的服務人員,難怪企業會倒閉。

後來我找了服務人員甲來,硬是要他兌現自己的承諾,爭取到一碗免費的白飯,做了十足十的奧客,但是在我氣還沒消時,服務人員乙非常堅持的過來解釋,餐廳是不允許單點的客人假點套餐的客人免費續白飯的權利,所以一般而言,點套餐的客人要用完自己的白飯,才能要求再續,所以呢?他是想溝通?還是想證明他沒錯?我完全不能理解,難道生意是這麼做的,若我今天是大胃王,又不願意花錢點套餐,那麼我可以理解這種客人很不受歡迎,但我是願意付費的啊!只不過你不賣我一碗白飯罷了,服務業做到這樣,也算是奇葩了,我只能說現在年輕人不懂得創業的辛苦,才這麼糟踐客人,想讓這家餐廳倒閉。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讓眾生了解,食量少也有食量少的痛苦,到現在,我仍然心存陰影,面對一些訂有低消的餐廳,希望你們也能為輕食者著想,真的不是人人都貪婪,我們也是有尊嚴的。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