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思EP.2-關於瘦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不斷地在胖瘦之間搖擺,常常一念之間,對於自己身材不滿,就開始進入減肥階段。

第一階段-極端飲食

剛開始的我,總是熱血沸騰,也因為現今網路資訊繁多,我往往把自己當女明星般,利用極端飲食的方式瘦身,什麼一天一餐、168斷食、一天300大卡的方法我都試過,的確,在短期間內看得到效果,可當幾天過後,平台期就來了。

平台期使我挫折。也因此,我走向更極端的路線,開始吃的更少,甚至一天喝一杯豆漿,但似乎無動於衷,原本虛弱的身體也因為沒有能量而變得更虛弱了。

第二階段-生活化減脂

目前的我或許正處於這個階段,因為體會到身體的重要性,不希望減了肥,卻放棄其他生活上更有意義且更重要的事,也理解到極端飲食是不可能持續一輩子的。我想與朋友外出聚餐、吃美食,以往瘦的時候,做事常常沒有動力、提不起勁,這也是我不想要再重蹈覆徹的。

最近看到一句很有意義的話:「減脂,就是不斷做對的選擇。」減脂和生活方式是有極大的關聯的,我希望可以早日找到一個我最適合的生活型態,期待你也是。

希望後續可以與你們分享結果~



    2會員
    7內容數
    記錄日常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代不平凡女子 的其他內容
    自我反思EP.1-過度消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感恩三件事EP.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反思|擺脫衝動購物?我的「有意識消費哲學」會想買東西的慾望每個人都是有的。 後來發現,與其克制購物衝動,不如停下來思考一下, 自己是為了什麼買東西? 受到 Ray Dalio寫的 「原則 」這本書的啟發,在生活中列出自己的一些原則,形成個人價值觀。 很多的決策,就順著這個價值觀走,不用糾結、不要讓大腦太費力,腦力要留著去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3-11-11
    讓人工智慧取得自我反思的能力-回答正確率大幅提升作者提出一新框架SELF-RAG,強調了大型語言模型(LMMs)的質量和事實性改進,依據需求自動檢索段落,以反思標記生成和評估內容。SELF-RAG讓LMMs自主決定檢索時機和內容,並使其能評估自身生成。實驗表明SELF-RAG改寫LMMs規則,為自主學習和多任務適應的未來鋪平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無限智慧學院
    2023-10-26
    2023|0621|土星回歸的自我反思與規劃「關關難過關關過,前路漫漫亦燦燦。」希望我們在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期後都能夠成為更好的自己。 如果這時你也正好在土星回歸時期遇到了很辛苦的事情,別忘了還有我陪你,你不孤單。我們一起努力撐過這段難受的時期吧,相信在度過這一段痛苦的時光之後,未來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的。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
    2023-06-21
    「慢跑與自我反思」慢跑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可以在運動的同時尋找自我的。 這是因為慢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讓你能夠獨處並專注於自己的內心世界。 以下是一些建議,可以幫助你在慢跑中尋找自我: 關注呼吸:慢跑時,專注於你的呼吸。感受每一次呼吸進入和離開你的身體。這有助於放鬆心靈,讓你與自己的內在連結。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6-19
    女藝人謝金燕須自我反思檢討。是妳虧欠我,不是我虧欠妳。『分眾傳媒』係社會階級瓦解後的『大眾』媒體文化?(哲學術語)。有關女藝人謝金燕的問題,於此提醒女藝人謝金燕之概念。 是妳虧欠我,不是我虧欠妳。妳必須著重在教育您的孩子。 妳是妳爸生的,妳孩子多少可能會有妳爸一些不好基因吧? 依此,妳要避免像『沈若蘭』教育出『貪汙犯:林益世』。
    avatar
    唐.愛德華.阿奇爾
    2023-05-28
    自我反思的《 醬燒雞腿排 》定食感覺自己仿佛又是拖更了一回,倒也不是我忘了做晚飯?而且最後所做出來的成品,可能就真的只是功夫不到家、就表現力上總覺得有那麼一點彆扭地感覺.... 就像是今天晚上的這道 --- 《 醬燒雞腿排 》 定食 *******************************************
    Thumbnail
    avatar
    李應
    2023-03-20
    自我反思2023.2.18我害怕重複犯大學四年所做的錯誤
    avatar
    葡萄藤
    2023-03-03
    自我反思我們大多希望問題能夠解決, 也希望關係能夠圓滿和諧, 但事實上,一旦問題出現,我們往往衝口而出的是情緒化的字眼, 想要的溝通與互動卻消失了; 被問題和事件所觸發的情緒裡, 有著孤單與無助的自己, 有著未被理解與接納的自己, 需要我們覺察,練習暫停,回到當下。 面對問題和事件, 我們用什麼方式與態度去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10-06
    隨筆|關於自我反思人類進化的過程真的好複雜,從嬰兒成長為一個成人,需要學習的事情真的太多了!今天來談談「自我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11-07
    自我反思:公司造就了我還是我造就了公司  一個人的職涯發展中不免有過幾次的工作轉換,有的一路往上,有的後繼無力,而我也在這個過程裡面,雖然不知道未來是往上還是往下,還是原地踏步,但我試圖釐清出自己在過往工作轉換時,公司對我的幫助以及我在工作上付出兩者的情況。   以我在大陸求職的經驗來看,真的是之前在台灣新蛋的經歷幫助了我很多,當時的主管
    avatar
    Bruce Yao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