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里程碑400篇達成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三級警戒開始,我開了一個新的專題—英文小短文創作,靈感起源是某個週末吃早餐時,試著寫了一首藏頭詩(acrostic),隔了一天又寫了另一首,接著確診人數上升,真的進入「哪裡都危險,家裡最安全」的自主隔離期,反而促成了我的寫作靈感湧現,不知不覺到今日(2021年7月16日)為止,已達39篇英文小短文,均屬練習之作,也沒有依循押韻語法,因此不敢自稱為英文詩。
教授英文寫作課程時,經常提醒學生,千萬不要直接將腦海中的中文思考直接翻成英文,因為所有人的中文能力和英文能力都是不對等的,尤其是現行的英文教學主要是以考試領導教學,更難實現訓練學生以英文思考取代不斷地在腦中英翻中、中翻英的壞習慣,教學時總是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學生,寫作時儘量先以簡單常用的單字串成合乎文法的簡單句,再逐步加上形容詞或副詞修飾,二個獨立句子再依其關聯性,加上轉承詞或連接詞,所以我的英文小短文均是以單字1200至2000 等級的難度為主,皆是先有英文,才逐句翻成中文語句,當然中文用字會較艱深一點,最近的創作速度明顯慢很多,但持續更新中,期盼能早點達成54篇的目標。
我今年54歲,若能寫到54篇,我想自己繪製插圖,簡單地以影印和膠封方式,做成一個小冊子,為自己留下實體作品,當成明年的生日禮物,若有人有興趣擁有,也可分送給親友或學生。
現在唯一的擔心是所有的文章信手拈來,並沒有仔細檢查錯字或錯誤文法,當下也不好麻煩朋友協助校對,只是利用閒暇時間反覆檢查,還是擔心會掛一漏萬,反正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或許到時候自有解決方案,目前就是持續創作即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