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貓【極短篇】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學街上的黑貓 ,學著如何跳躍才能優雅又俐落,學著要如何巧妙的避開無數的羈絆。跳來跳去,不知跌了多少回,才認清自己無法用我的腿,無法用我的心,做著像她一樣的動作,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於是,我去尋找下一個目標。
我去學巷口的花貓,學要怎麼抓老鼠,學要怎麼把討厭的人抓走。東奔西跑,奔走了無數日子,才發現自己無法改變,無法詮釋這世界形形色色的人們。又何況,他們往往都說是無心之過?
我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去尋找下一隻貓。
又在街上晃了好久,下起了雨,我便回家去了。
回到家,經過一番梳洗過後,我癱在床上,不經意地望向那隻窩在牆角睡覺的貓。
是呀!為何我不能像他一樣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呢?都活到這把年紀了,也該好好料理自己了吧?我不能詮釋所有的一切,但總該摸透自己,假裝正常太久,甚至連自己都模糊了。
「是該好好學貓了。」我說。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