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督導學生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最近碩士班的實習剛開始,收到一些詢問督導事宜,我在這裡統一回覆。
我目前仍然有收督導學生,大多數是心理諮商研究所的兼職實習或全職實習學生,但若你是相關助人行業,像是社工或精神科醫師等等也歡迎詢問。
我是以精神分析取向心理治療為主,其中又再更偏向溫尼考特(Donald Winnicott)的理念,也就是更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相信情感是連接心靈的關鍵,只是這份情感常常過於複雜,在長大的過程中因著不同程度的創傷而變成痛苦。督導的過程,即是帶著你理解個案的苦。
心理師的位置很難坐的安穩,再厲害的大師都會有難以想通的時刻,更不用說剛學習心理諮商不久的研究生。這些時刻會讓人焦慮,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足、覺得根本走錯行,甚至談話中碰觸到你的個人議題時,也容易產生強烈的情緒困擾和治療僵局。
在我和你的督導中,你可以用各種方式呈現想要討論的議題,我們可以一同思考治療路徑的各種可能性,不用擔心被貶低或批評(我知道有很多督導風格是這樣XD)。
心理師的訓練中,最重要的是能夠穿透表層情緒的深層同理,這很困難,因為表面往往會蒙蔽我們的雙眼,也會成為個案本身或治療師本身的盲點。也因此,若能夠對個案有更多的思考空間,也比較不會被卡在一個點過不去,也就是當我們能夠思考,就能獲得越多的自由。當你能自由地理解一個人,不論是你這位治療師本身或是個案,也就越能夠使用收集到的素材,整合個案的生命故事,並賦予意義。
意義,即是我們的生命面臨徬徨失措的創傷時,提供指引尋路的微光。
因此,如果你正在尋找督導,歡迎寄Email給我,並附上你的本名,聯絡電話,以及在學證明(或相關資料),我們可以再進一步討論。
Email:[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莊博安
    莊博安
    諮商心理師,精神分析取向心理治療、諮商、諮詢|探究強迫症、焦慮憂鬱、感情困擾、原生家庭議題等。種種向內尋回自我的可能中,讓我們共同發掘,你心底渴望的生活模式,找回生命的真實與自由,以及腦袋的主控權。最新著作:《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梳理你的原生家庭,走出鬼打牆的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