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情緒低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有一些時刻,會突然地陷入情緒低落。
不太確定這些低落從何而來,而今日,我想是因為來自清早的夢。在我的夢裡,常出現讓我不知如何應對的女性。年齡層廣泛,時而是任性驕縱的小女孩,時而是權威的女性長輩。而有時,是求學過程中不知如何相處的女同學。這些女人總是讓我困擾。我總是沒辦法平等的和她們說話,總帶有一些乞求,帶有一些不滿,一些,細瑣不知如何描繪的情感。
今早的夢是關於一個女孩,在一個類似公園或遊樂園的地方她父母託我照顧她,但我只顧著和朋友聊天,並沒有認真照顧。回程時,她生氣地表示自己並沒有受到良好的照顧,但我很生氣,覺得她應該要吞忍,當我嘗試修復,塞給她奶嘴,卻被她丟在地上。我更是生氣,覺得她是被寵壞的孩子。
醒來後我總覺得不是滋味,一來是那孩子沒有給我好臉色,二來是內心複雜的感受。的確是我沒有好好地照顧這孩子,她當然有理由生氣,但又忍不住怨懟,為什麼,她就可以理所當然地要求,而我理所當然地應該付出?我心裡更是清楚,那女孩也是我,一個長時間被我故意忽略,不知道該如何相處的自己。她有些很銳利的部分,會傷人,而我不想被傷害,於是選擇不去正視。即使是現在這個當下,我也覺得,面對她,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為什麼,我總想討好她而不能如實的與她相處呢?
胡言亂語,而終不成章。
    3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嘗試降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之所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Untitle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072021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著陸那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沙發上的胡言亂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的情緒化、情緒話、情緒意見面對孩子崩潰的情緒,除了平靜的陪伴,你還能做什麼? 一言以蔽之:『積極同理』他的情緒 面對孩子崩潰的時候,尤其當孩子已經會講話、表達情緒時,崩潰的時候常常伴隨出現很多情緒話:Ex. 我要打破所有的杯子、我要打死你、把玩具都丟掉......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8-15
    情緒難題#7|《給覺得不夠好而討厭自己的你》:雖然很丟臉,但沒關係我不敢上台報告,我怕講得不好而丟臉;我也不敢在分組討論中,提供一些作業上的建議,我怕我說錯了;我也不敢分享自己的負面情緒,我擔心別人怎麼看我。 我的工作場所是在大學場域,有不少學生因為這些問題,前來申請個別諮商。 我問他們,究竟在怕什麼?在擔心什麼?大部分的人會回答我:「怕丟臉,怕難堪。」 當我再進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13
    【心得】群眾募資文案《情緒赦香》:遍食人間煙火後,仍然保有的純粹。合香,不只能用來拜拜。這是讓傳統文化走入日常的群眾募資文案撰寫心得,利用現代觀點結合傳統優點,紀錄撰寫過程的心情轉折跟想法,這一集比較隨興,,歡迎放鬆心情咀嚼。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1-07-08
    居然以「GASU」自稱,菅政權支持率低落的必然性只出一張嘴的「關鍵三週」,下場慘敗也是只是剛好 日本最近一週疫情數字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增加,其實早在12月初日本政府的無作為,即可窺見端倪......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1-01-09
    曾國俊:父母成為情緒的自覺者,自然引導出快樂的孩子──讀《讓手足成為一生的朋友》父母老師先成為預備好的自己,孩子們就有機會,各個成為「做自己」的孩子,而這正是蘿拉博士所說:孩子競爭與爭吵的最佳解藥,是讓孩子「做自己」。因為孩子被父母傾聽、珍惜、看見,即能感受及連結上父母和老師的愛與尊重,進而獲得信任與安全感,便能真心與手足或同學合作、扶持,成就和諧家庭或祥和教室。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10-23
    自然體驗與孩子的情緒發展近年有不少電影與書籍以過動症、自閉症或亞斯伯格症患者為主題,看了令人很感動。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