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探詢-我 & 我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時光倒轉,妳還會這麼選擇嗎?她問
會。我回,語氣堅定
為什麼?不覺得自己這幾年來浪費了很多時間?她問
我們已經不再年輕了。 她補充
白髮三千丈 滿身風霜
眼角似有淚?應該有吧
在昏黃的夜燈下反射著忽隱忽現的水光
我們不該再隨性而為,我們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妳沒覺得嗎?她再質問。疲憊的聲調,似苦澀緊繃的弦
頓時靜默,只剩下冷氣出風口咻咻的聲音
看著她,我是應該跟她道歉,100萬次
總是放我任性亂玩
她冷靜、聰明、有決斷力,卻抵不過我的放飛自我,陪我到處顛沛流離,不離不棄
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不讓我搞到無法收拾。是她之前數年的累積,才能讓我這些年肆無忌憚到處流浪
對於她,我是感到內疚的,她本該過著讓人欽羨的生活,俗稱的"人生勝利組"的生命軌跡
為什麼還會作一樣的選擇?她先開口了
可以尋找自我。我說
幾年前,我們踏出熟悉的環境,為的是什麼?就是為了平息內心那股騷動,更重要的是認識自己,學著長大
我們內心膽小,怯懦,沒自信,外在展現得再怎麼光鮮亮麗,都沒有足夠的底蘊作支撐,經不起風雨的。但我們的殼太過堅硬,需要很多刺激才能破而後立,明心見性。對我而言,找到自己是最重要的。看著她,我說

她看著我,我看著她
彼此眼中漾著笑意
妳不會後悔嗎?她問
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現在不突破、不改變,我會後悔。我說
我們心中有把火,燒很久了,這幾年大大小小的風浪,也沒完全澆熄過它,對吧?我問
算了,妳開心就好。其實不用想太多,睜眼閉眼,人生又是一個輪迴,過得開心最重要。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妳覺得對的,就去做吧。她說
總是這樣的,雖然她很一板一眼,又像老媽子一樣愛碎碎念,沒什麼幽默感,不過我知道她是對我最好的️,是我這生中最忠誠的盟友
我們說好的,一起活著,一起閉眼,拉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showme
cshowme
醫學與管理學術與實務併重,玩數據,作分析,策略規劃。將多年學所學得,融入自己思想體系打拼創業。創造自己的志業,過程酸甜苦辣兼具,邊摸索邊調整。化為文字分享,或有無病呻吟、或有天馬行空、或有嚴謹探討,或有瀟灑不羈,隨意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