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林日記】卷一|Konica 現場監督 28WB

合歡北峰遠眺台灣最高的公路
單身,引領我走入大自然,投向大地媽媽的懷抱,
感謝身邊這群夥伴陪著我完成一座又一座的旅程。
不過,心中第一個感謝的朋友就是「克里夫」。
上北峰的中段岔路往小溪營地路上
克里夫是我高一的同班同學,
因為各自熱衷社團當時我們沒有太多的交集,
我打籃球,他打排球,他彈吉高又帥,當時的我就是胖嘟嘟的,
兩個人看起來就是生活不會交集的平行線。

而高三畢業那年暑假因為還眷戀著高中生活,時不時會回學校走走,
發現幾位留在台北的高中同學也在學校鬼混,就自然地湊在一起,
一起相約到附近的北門市場吃帥哥乾麵、華英餛飩、流氓魷魚羹,
發現其實我跟克里夫很有話聊,從一開始的高中生活更新到彼此喜歡的獨立樂團,我們都喜歡黃玠,也都喜歡伍佰。
討論議題時提出不同角度的看法,對生活的浪漫,對重要事的感受,
這些話題總可以不小心討論到忘記時間。


克里夫出現時身上總會背著一台相機,看起來又貴又專業,記得是Nikon D90,
當時的我對攝影這件事一竅不通,他告訴我光圈、快門、iso值之間的關係,
他分享拍攝作品給我看,我們會開始討論拍攝的技巧,一起討論的過程也很有趣,
而我漸漸開始對於攝影這件事起了興趣,
硬要說,他是我攝影的師父😊


後來的我們一起旅行,一起環島,一起幫朋友紀錄現場演出的過程
一起拍攝streetvoice見證大團,一起紀錄黃玠現場一聽著免費的歌,
一起double date,一起跨年,一起夜衝,半夜接過克里夫失戀的電話,
陪伴我失戀的過程。


他是「我的高中同學」。
記得剛分手的時候,你陪我在公園抽了好久的菸,你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蘭嶼?

我知道蘭嶼是你跟女友早就規劃好的行程,
我不好意思參加,狀態不好的我幹嘛去打擾掃興,你鼓勵我一起去
也幫我跟你女友解釋,最後還是把我帶上了。

心裡一直都很感謝那時候的你撿起我,
把我放到蘭嶼這座島上,
我泡在海水裡,發現我是愛海的,
我爬上大天池,發現我是喜歡徒步的,
練習把自己的心情及情緒留在小島上,把自己清空。

這些經歷都是複製不來的,過程的經驗只有我們彼此知道。
鄭小凸
鄭小凸
1991年帶著好奇心來到這個世界 用興趣堆疊生活,用膠捲紀錄青春,用菲林寫日記,用文字記錄覺知的過程,都會長大,我們終究都會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