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吃蔬菜7/19-7/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快的過了四天,這一次遇到了疫情,放了那麼多天假,但沒能好好把握住,雖然因為疫情,工作內容較輕鬆,也提早下班,但內心想做的總是與實際做的不同。
但現在還是記錄下來,19日那天,我還放假,所以一樣練習,而且這一次我嘗試新的項目,將花椰菜+藍莓一起打成飲用品,但口感很噁心就是了,不過有一次嘗試也好,只喝了一口,有許多改良空間。
7/19 花椰菜、肉、花椰菜+藍莓(那杯????
接著我上班了,由於中午進食,幾乎都一定會腹痛,所以選擇不進食,但下班後的狀態也幾乎不可控。
開始留意自己身體發出的飲食訊號,比如會想吃垃圾食物,當我一直一直都是餵養垃圾食物的時候,身體需要營養時也只能告訴我,你得去找垃圾食物了,因為身體沒有選項。
記得看過一本書,書裡研究孩子出生後,若我們不刻意餵食,將各種不同的蔬菜、水果、肉等等的食物,放在各處,讓孩子自己找尋來吃,剛開始孩子每種都會吃看看,接著過一陣子,都試過後,孩子就會找到自己該吃的食物,而非被餵養。
依照這樣的模式可以推論,讓身體出現食物選項,身體發出的飲食訊號也會相對改變,我總是喜歡這麼推敲。
今天是這禮拜上班的第三天,下午喝了一杯珍奶,我也有發現,當中午有進食或喝有料的飲品時,下班時的不可控就會比完全不進食來的緩和許多,也因此一直有在考慮中午該吃東西,但目前仍卡在會因為腹痛上廁所,沒有更新不進食的選項。
由於今天心情還算愉快,不可控的感覺也較少,我決定再去買菜來煮,同樣的,也有買其它外食,另外買了秋葵,嘗試吃看看,雖然我知道不喜歡那種口感。
7/22 花椰菜 肉 秋葵
這幾天發現一件事,雖然很多人可能早就知道,但現在我知道了,也覺得不錯,那就是練習習慣,其實不是每個日子都一定要打上勾勾,而且有打勾勾,而次數漸漸增加,沒有連續也沒關係,這樣的話,能解釋為什麼之前我做不到的原因。
因為看法解讀不同。
以為我一定可以做到,也以為每天都做的到,更認為一定要每天都做到才算成功,而這個看法,讓我無法持續,因為只要有一天沒做到,兩天沒做了,一個禮拜沒做了,就覺得我不會持續,因此,就真的放棄了。
那麼改變看法,再試試看吧。
晚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色空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練習吃蔬菜7/15-7/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283 : 魔法系畫家第256天,最近練習把吃東西的快樂轉移#魔法系畫家第256天 #最近練習把吃東西的快樂轉移 這幾天沒什麼大事 就是很愉悅的生活著 雖然最近因爲在減肥 無法吃一些想吃的東西 所以最近開始練習把吃東西的快樂轉移 從重訓的快樂 打羽球的快樂 做很多工作的快樂 迷上新電動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6-11
    從「吃到飽」練習自律#20240127 身為一個資深「呷菜狼」,被親朋好友拷問吃素也是傷害植物,吃動物造型素料一定還在想念葷食的質疑,早就過關了,因為吃素太多年,他們問到都累了! 平日粗茶淡飯,假日吃大餐,是近年犒賞自己的習慣,每到週末就巧立名目去餐廳吃飯,真是有樂趣。 台南天心岩蔬食,吃到飽,現點現做,用餐環
    Thumbnail
    avatar
    張晏菁
    2024-01-26
    心靈成長|正念練習,專注在當下,好好的吃飯。乳白色濃稠的醬汁偷藏著微微的奶油香,小孩黏在媽媽身上般,緊緊的裹著米飯,隱約可見方形的馬鈴薯塊藏身在其中。馬鈴薯軟而不爛,得咬了才碎,有點口感;蛤蜊是偶爾的驚喜,嚼著有鹹鹹的海味。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2-04
    【日常】練習寫作Day12- 一起吃飯從以前開始我就沒有任何對組織新家庭的渴望,一方面是小時候沒有意識到原來兩個女生也可以組成一個家,另一方面是不認為自己有組成家庭的必要,總之對於擁有自己的房子我是充滿想像,但擁有自己的家庭則從來不在我的規劃之內。 只不過很有趣的是在我未來的房子藍圖中總是有一張非常大的實木餐桌,兩個長邊放著實木的
    Thumbnail
    avatar
    2023-07-26
    【日常】練習寫作Day8-對吃的執著這兩天開始看《阿德勒心理學講義》這本書,第一個章節提到幾個有趣的觀點,我想來好好的探討: 所有的人幾乎都在孩童階段就確定好自己人生的未來方向 孩童時代有身體健康缺陷、過度被寵溺或不被喜愛的孩子學不會獨立,會影響成年之後的精神狀態,成為對社會不感興趣的人,甚至引此成為精神病患者或罪犯。 哪個部位
    Thumbnail
    avatar
    2023-07-21
    也許我們該練習許願——讀羅青《吃西瓜的方法》羅青《吃西瓜的方法》集結五十年來的精彩詩作,分以四卷八輯,群詩如星,熠熠閃爍於靜夜之空。從〈許願〉開始,一字一字如松色下的石階,引領我們指認每一瞬閃逝的靈光。 羅青自民國六十一年第一本詩譜開始,有意識地編列詩的定位。從詩作〈吃西瓜的六種方法〉欲向杜甫的〈秋興八首〉致敬,可見其營造獨有星系的企圖心。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2-22
    習慣發現在身邊的美好, 練習著對事物的感恩。 騎車在外的路上一個閃失都有可能造成意外的發生,然而就再前天的一個路口,因後方車輛要超車而差點發生車禍,好在我預先看後視鏡才避免掉有可能發生的意外,其實騎車最怕大意,以為的沒問題的路況卻給你來個突而其來的變化,但那天在接近意外發生一個觀看後視鏡的動作甚至可以說是我一命,雖說這個動作是我的一個習慣,但不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1-05
    果食生活練習Day 6:吃得更少?Day 6 昨晚也次一樣精神好,和前一天晚上一樣凌晨3點半才睡著,但今天早上10點半才醒來,一共睡了7小時,我猜這幾天的睡眠情況可能還在調整,但我有感覺需要睡眠的時間應該會逐漸變少。 今天醒來的精神很好、很舒服,我起來做了一點瑜珈,並且靜坐了一會兒,期間都很舒服,靜坐中間有點腳麻,麻了一下之後,漸漸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21
    少食練習日記Day176~190:媽媽想吃什麼,就帶他去吃什麼 【Day176|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今天早上和媽媽一起去嘉義法鼓山觀音堂聽法師講解金剛經,中午就在那邊吃了素齋,我吃了兩個潤餅、一碗紫菜湯,和一杯蔓越莓優格,很喜歡這樣清淡又爽口的一餐! 接著回到車站之後,我們就去咖啡廳工作,一人點了一杯熱拿鐵,然後就工作到晚上八點多,最後決定去吃胖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5-06
    少食練習日記Day151~160:沒吃到熱食好像沒吃到食物 【Day151|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 今天我們又到咖啡廳工作,一人點了一杯熱拿鐵,然後四點半左右維尼點了一個原味起司蛋糕,留了一點給我吃(如圖XD)。 六點左右,我們回家煮菜,煮了媽媽煎的豆包,一人吃了三片,還有媽媽朋友送的米粉和地瓜葉。不過今天煮得有點小失敗,因為青菜悶到有點變黃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