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食生活練習Day 9:更活在當下?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 9

昨天一樣順利地在12點左右入睡了,今天睡到早上9點半,精神很好,腦中浮現想去咖啡廳的興奮感,但這次沒有急著出門,起床後我和姊姊在房間悠閒地聊個天,然後我們一起到客廳做了一點伸展瑜珈,很自然地又靜坐了一會兒,做完後覺得更平靜、更有精神,又很自然地跑去泡了一杯黑芝麻杏仁奶一起喝,最後坐在客廳裡開始寫起今天地果食生活練習日記。

果食生活1週後獲得的好處

姊姊剛好遇到經期,他說,他這次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感,以往我們都會在經期來的前一天肚子痛、拉肚子,經期期間會有肚子悶痛感,但這次卻都沒有,讓我也開始期待下次我地經期變化!哈哈!
我們之前的全素飲食生活,都是水煮會清蒸的料理方式,而且不加油鹽,選擇的食材都是蕃茄、青菜、豆腐、豆皮等食材,就「一般」認知來說已經很健康了,但是經期仍有不適感,讓我們不得不認為,原來只有水果才是身體可以接受的食材
我們還聊到,感覺自己的皮膚好像變好了,變得更細緻、更滑順,臉、手臂、腿都有這樣的感覺!另外,在做瑜珈的時候,也感到自己的身體變得更柔軟了,以往一直做不到的動作,竟然進步了!
寫到這裡寫得差不多的時候,當下突然想來拖地,沒有覺得想要或應該,就覺得可以來拖地,於是我就拖起地來了,包含兩間臥室、廚房和客廳,而且這次還想拖2次,以往我都是覺得地板髒了、不得不拖了才拖,而且覺得拖地很累,頂多只想拖1次,趕快結束這個瑣事,想要趕快開始工作或休閒,而且每次拖完都快累死了,但是這次拖地的感受卻不同,很自然地想要拖2次,還多擦了2個流理台(XD),而且整個拖地完成後不會感到累,很神奇!
我覺得關鍵在於,我不是為誰而拖地,或是為什麼目的而拖地,而是當下拖地這件事很自然而然地在需要它出現的時候就出現了,就像英雄總是會在關鍵時刻出現(?),而我的身體剛好是在這個時機擔任拖地的角色,於是拖地這件事情就發生了!
做當下內心最想做的事情,是我在學習極簡生活之後,努力實踐的事情,但是在練習果食生活之後,並搭配靜坐練習之後,我發現自己可能更接近當下了吧,不用被過去的經驗或未來的考慮給影響,無心地接受當下需要做的事情,接受它,經歷它,感受它就好,如此一來生活變得輕鬆自在、無有負擔!
最近剛好在看金剛經相關的資訊,我正在揣摩「無所住而生其心」的意義,今天突然的拖地事件,讓我有點心得,於是在拖完地之後就立刻撰寫下來,哈哈,就好像是要讓我完成這篇文章一樣,所以才讓我去拖地,哈哈!人生真有趣!

水果採買策略:當天只買當天要吃的

將以上段落寫完之後,我就差不多想吃點水果了,我們外出去水果攤,買了1串香蕉和1顆芭樂,就這幾天的自我觀察,我發現水果至多買2項就好,比較不會吃不完,水果不能久放,買太多就容易造成「因為不能再放了而不得不吃」的情況,再者水果放久了也會變得沒那麼好吃,我們決定「當天只買當天要吃的」。
(感嘆)真的剛買回來吃的水果最新鮮、最好吃!感謝水果攤提供我們那麼豐富、美味的水果,讓我們不用費力自己耕種,生活真是太豐盛了!謝謝大家!
5點左右的時候兩個人一起做了瑜珈,做完瑜珈之後大約5點一人吃了一根半的香蕉和2顆腰果,今天買的水果就全部吃完了,然後準備好家裡的垃圾,出門倒垃圾去,就順便搭車前往星巴克啦!
大約6點半抵達星巴克,開始享用美味的燕麥奶拿鐵!今天沒有預定要做的事,就看當下的指示(XD),意外點擊到一個農地小木屋的資訊,然後就開始研究起樂活山居的生活型態,感覺很吸引人啊!難道我們會30歲就隱居山林嗎?哈哈!
大概下午9點半的時候,姐姐開始吃腰果,我也一起吃了3顆,然後心滿意足地準備回家。

本日飲食內容 (1人份)

  • 早上9點半起床
  • 下午12點第1次進食:黑芝麻杏仁奶1杯
  • 下午3點第2次進食:香蕉1根、芭樂0.5顆
  • 下午5點半第3次進食:香蕉1.5根、腰果2顆
  • 下午6點半第4次進食:燕麥奶拿鐵大杯1杯
  • 下午9點半第5次進食:腰果3顆
  • 凌晨12點睡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簡果食人
極簡果食人
極簡生活和果食生活帶給我很棒的生命體驗,感謝所有進入我的生命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