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你我都能做得到的《解憂書寫》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寫是療癒自己的過程,寫著寫著,過去和現在的憂鬱(憂慮),一點一點地揉進文字中,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成為自己獨特閃亮的夢的衣裳。
拜讀詹宇老師的《解憂書寫》,感受到的是對家人真摯的情感,對生活的穩健踏實,娓娓道來的一樁樁故事,就像你我身邊隨時都有的映像。
光是標題,就讓我很有感,透過書寫,一遍遍洗滌自己的靈魂,捨去的、留下的,能說的、秘密的,反覆選擇,終歸成為現在的自己。年少時總想要更多更好,「想要」的渴望與「不得」的苦惱,伴隨在日常中,閱讀與書寫成為心靈解憂法,現在的我師法自然,安貧樂道(咦),是最好的狀況(ㄧ笑)。
因此,閱讀到這本書,與詹宇老師聊過天,更想分享書寫的好處給有緣人,書寫是沉澱的最佳方式,像淘金,一次又一次,最後淘出閃亮亮的砂金。
詹宇老師在書中寫生活、寫教養、寫旅行還有獨特觀點,也是一本書寫引導書,提醒可從何處開始,如何下筆,讓想寫而不得的人,能有施力點,從購物、美食、運動等紓壓方式,再增添書寫一法。
喜歡書中回憶年幼生活的點點滴滴,小孩子看世界跟大人看世界完全不同,長大後回想小時候,似乎隔著一層玻璃,許多情緒都調整了,看著別人的故事,回想自己的過去,突然懊惱起當年每搬家一次就丟掉一些乘載回憶的書信,常常搬家的我,幾乎已沒留下什麼生活的隻字片語,腦海裡的記憶是不是可靠,也無從得知了。
然而我最想説的是,書寫除了能療癒自己之外,也能讓讀到文字的人療癒或放鬆了自己,雖然對方沒有告訴你,但我始終這麼深信著。
何不嘗試一下呢?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