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A Place Further than the Universe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跟我一樣,已經離學生時期有一陣子了,你是否曾經想念那段時光?每個人的求學階段,大概都是有笑有淚、五味雜陳;我覺得其中最珍貴的,是「勇往直前」的經驗。因為當你進入需要煩惱生計的階段,就很難有本錢不顧一切。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這部原創(非改編自漫畫)的動畫影集,故事講的是四位高中生因緣際會相遇,並一起踏上前往南極的旅程。說白了就是「追求目標」這樣的常見題材,以及你為了那個目標願意走多遠、願意勇往直前到什麼程度。
這樣的勇往直前,並非橫衝直撞、毫無章法的,而是在清楚了解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之後,能夠跳脫現實生活中的框架,毅然決然地往目標不斷邁進。(或許這個故事有一點「跨出舒適圈」的意味,但我現在不太喜歡這個詞,總覺得它被濫用了,好像待在舒適圈裡就很沒用似的。)
雖然這部動畫並不是由漫畫改編,但它完全具備了一本王道漫畫的三要素:熱血、友情、勝利。不過,就算它裡面存在這樣的公式,講故事方面依然非常用心,該感人的地方都很感人,又不流於單純的煽情或是消費這三種元素,這讓它在王道作品過剩的時代能脫穎而出。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故事的要角清一色都是女性。我很希望這可以不是「特色」,但現實是目前的動漫仍大多以男性角色為主。王道故事其實是很普世的,我覺得是刻板印象讓創作者和閱聽者都習慣了男性的故事。把這部動畫的角色性別對調,看起來還是可以成立,因此也讓這部作品的性別選擇更顯難得。感謝製作團隊選擇用這個方式說故事。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是引用自一句名言,但它同時也代表了「必須勇往直前才能到達的地方」。這部動畫老少咸宜,但我會特別推薦給曾經或正在為了某個目標奮鬥的人,你一定可以在其中找到熟悉的熱忱、遺憾與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收錄我的影集觀後文,分為台劇、美劇、歐劇、紀錄影集等類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