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好朋友】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拿大念書的時候,我有一個日文老師家教,非常nice的日本女士,還有一對可愛的女兒,女兒的年紀因為跟我差不多,因此很自然的,我跟她的兩個女兒也變成了好朋友。
我在她家補習日文將近4年多的時間,一直到我畢業之後。在我們那個還沒有facebook的年代,要保持聯絡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雖然是如此,但這幾年陸陸續續找到許多我當年的高中同學,我又不死心的再度嘗試一下,看看是否能夠找到我的日文老師,或是她的兩個女兒。
我覺得日文老師年紀比較大,上fb的機會比較渺小,所以我比較積極找的是她的兩個女兒,我又跟其中一個女兒比較好,畢業之後我們還是有保持一陣子的聯絡,我就去了她的大學群組裡面留言,看看有沒有人會回應。
我本來實在是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但是過了大概兩個星期之後,居然真的有人留言給我了。
找到的是日文老師的小女兒,現在已經從加拿大回到日本,自己創立了一個飾品小品牌,目前定居在京都。
有時候覺得時代進步真的也是一件好事。
如果不是因為有了這些社交軟體,我恐怕也很難能夠跟她連絡上了。
看著她的飾品作品,真心替她覺得開心。
她跟我說她也曾經在日本的大企業工作,但是工作了兩年之後就覺得她自己並不是一個想要追求所謂的頭銜,也沒有想要做一個在大企業出人頭地的女強人。
她只想要做一個她自己開心跟喜歡的工作。
所以她思考過後決定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一路摸索之後,最後成立了自己的小品牌。沒有實體店面,一個小小的工作室就在住家的一樓,自己則是住在2樓。
Facetime的時候,她很仔細的把她的工作室跟住家介紹了一遍。
雖然我們大概已經有超過10年以上的時間沒有聯絡,但不知道怎麼的,我們卻一點陌生感都沒有,還是一樣的親切,與其說像是朋友,反而更像是親人的那種感覺。
找到失聯許久的兒時玩伴,讓我開心了好久。
說不上來是那一種快樂,但就是會有一種不自覺的幸福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