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大的底蘊 不是相貌,而是修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很常去家裡附近的Tims Hortons喝咖啡,看看書,或是整理一下筆記這類的。
昨天也是,一如往常,出門先去做保養之後,就去喝咖啡。
去的時間還沒有到中午的高峰期,所以很快地就找到了一個靠牆的沙發椅座位坐下來,正當我想要把我的包包放到對面的椅子上,一個打扮還算精緻的女生走了進來,看了一下我右手邊那一排座位,低頭探了一下桌底,大概是在找插頭,然後,就這樣,把她一個算是 A4尺寸的包包,就這樣很大力的摔在我對面的椅子上,然後人就這樣消失在我面前。
我也不知道她是沒有看到我?(這機率應該不高吧。我想)還是只是覺得反正就是一個沒有人在坐的椅子,所以也不需要太在意這桌兩人座的位置,其實已經有人使用了。
我們常常看到很多女生們在分享如何打扮,如何保養,如何化妝,如何拍照擺POSE,的確,女孩們都需要適度的打扮自己,用心照顧自己的外在,也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一種態度,但,內在美同樣需要應該用心滋養。
雖然沒有人可以從外表去判斷你的內在,但只要一個簡單的行為,或是舉止,甚至話說,都能夠讓人察覺到你的內在。
的確,在這個有美圖濾鏡、化妝品幫忙修飾外表的時代,要成為一個「漂亮」的女人不再是難事,也是因為這樣,那種由內而外散發的好氣質在現在這個年代也就顯得格外可貴。
很多迷人的女生,穿著打扮就算簡單,臉上即使只是淡妝,你還是可以從她身上感受出她的優雅。
那女生約莫隔了10幾分鐘之後回來,又再一次,站在我前面,又再一次看了我右手邊的那排座位的桌底,然後,幾秒鐘之後,帶著一點點怒氣的,很大力的把她的包包從我對面的椅子上抽起,椅子晃動了一下,然後,她就頭也不回地從我眼前消失。
這件事情不知道為甚麼,糾結了我一天。
當然我覺得這是一件有點無禮的舉動,女孩子看起來也不是那種沒有受過教育的人,難道自己不覺得自己這樣的行為舉動欠缺修養嗎?
修養這種東西,看起來不存在,但是又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作為一個女人,你可以長的不漂亮,但是不能沒有修養。
十八世紀末政治和思想家勃客曾經寫過一句話:「教養比法律還重要,它們依著自己的性能,或推動道德,或促成道德,或完全毀滅道德。」作為一個女人,無論你長得再美若天仙,也無法逃過歲月的磨礪,但是一個有修養的女人不會隨著歲月而失去魅力,反而會更加耀眼動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low Living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這條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長這條路】父母的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揚州吃楊州炒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自己活得很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沙丘2:救世主》【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是我自己】在故事開始之前,我想先問大家一個問題: 「預言」是什麼? 預言是看似隨機散落著吸引人的小點心,實則一步步通往森林裡的糖果屋? 或者根本是我們潛意識的創造,在佯裝駭然地不斷抗拒中,我們終將完成我們本性所渴求的「冒險」? 想想,然後開始我們在沙丘星球的旅程。 #法蘭克_赫伯特Frank Herb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1-10-01
最大的敵人, 不是老闆昨天早上老闆說, 她並沒有想要找人, 她想要挽回前天, 對我說過的話。 然而辦公室主任麗莎說, 老闆已經上網開始動作了, 意思是, 她的行為永遠不符合她說過的話。 如果不是臉皮夠厚, 自己早就甩門, 拂袖而去, 再也不要回到這個坑人又狗屁倒灶的小地方。 要不是去年被老闆抓包手機簡訊, 被她苦苦哀求留
avatar
張予晴
2021-04-08
[自我成長]D11 你最需要和解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這些年或許你都經歷過一些撕心裂肺的痛 一些過不去的事長年放在你內心深深處 一直以來你都以為只要不去碰這些傷口 它們就會癒合,你就可以忘記這些傷害 日子久了,你的生活一直在前進 忙碌的生活讓你沒有一刻空閒的時間去記起這些久遺的傷疤 有那麼一刻你以為自己真的已經擺脫一切傷痛 但是午夜夢迴它們就會...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0-11-11
《無聲》(有雷心得) : 身邊的人都很可惡還不是最慘的,而是連自己也不得不變得很可惡。 -無力感很重的電影- 這電影野心很大,不只是在講校園霸凌跟欺負殘障,而是整個大環境中的肉弱強食。從家庭到學校,學校到社會,由小到大都脫離不了道德淪喪的悲哀。從一草一木,點綴到整個大千世界都很黑暗。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10-27
《陪妳過18次生日》| 家人之間的連結不是始於血脈,而是相互的理解母親無法預知到自己的女兒比起靜態的鋼琴更喜歡她覺得吵雜的爵士鼓,因為就連女兒的外貌她都不會知道跟她想像中的是截然不同。即便如此,身為母親,唯一能做的只有將她擁有的母愛試圖穿越時間的障礙,傳達給Anna。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6-19
其實企業最大的敵人不是對手,而是自己/程天縱創業者心中都有夢想,但失敗的主要原因都在於執行手段太理想化,容易走入「務虛不務實」的陷阱。他們往往從商業計劃書開始,就建構了一個沒有門檻、沒有對手、也不需要考慮客戶需求的「完美世界」;但傳統產業的困境,卻大部分是來自「過時的理想」。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