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睡個好覺?(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處在安全的環境下,就會很容易睡著
接續上一篇文章,另外一個幫助入睡的方法,月光則是在感到不安時使用。有時負面情緒比較多,也感到身體不適或是處理事情不順,這時精神也不容易集中在睡覺上面,只會無盡的擔憂。
這時就要靠自己的信仰,以自己信仰的宗教,選擇出對應的神明,例如觀世音菩薩或是媽祖或是耶穌基督。如果神明是沒有形象的,那就想像祂所發出的神光照耀在自己身上。如果是無神論者,就想像宇宙某個高等生物的力量以超光速的方式傳達到自己身上,基本上要去否定整個宇宙都沒有其他生物存在是難以想像的,宇宙的產生本身就是一個奇蹟了。
無論如何,想像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包覆在自身周圍,好像有一個球把自己包住。自己在這個球裡面十分安全,什麼樣的攻擊都不能破壞這個力量,什麼樣的負面都會被排除在外。因為被安全的保護著,所以就可以放心的入眠。有人可能會問說,為何這股力量會願意幫助自己?無法接受憑空接受這樣的保護。好的,認為一定要找個理由確認後才能安心的話,那就是基於信仰虔誠,神明對於信奉祂的信徒,當然要予以保護,並且相信終究可以前往一處美好的地方。
對於無神論者而言,可以得到這樣保護的對價就是善意。因為善意的對人處世,所以可以得到這樣的回報。當然,這樣的想法是主觀的,例如兩家廠商的比價方案,由於A方案勝出。A方案的負責人認為他或她讓公司能夠持續營運下去,是幫了公司大忙。但對於B方案的負責人而言,A方案搶走了他們公司的生意,使得營收減少,這並不是一件好事。
總之,只要能找到理由說服自己就行,自認為好就是好,讓自己能夠在保護下安心入眠。不過,月光更傾向於沒有對價的想法。就是無條件的願意保護自己不行嗎?為何一定要有理由存在?不是說對別人好就是心裡存有什麼樣的目的,那就只是一個自然而然的行為。透過練習而延長這道能量屏障存在的時間,一開始很容易因為思緒飄移就感受不到了。這時就要把思緒再拉回來,這跟在冥想的方式很像,只不過前者是用來協助自己睡著的。能夠持續維持防護罩,同樣也是進行清醒夢的必要配備。因為要到各種不同夢境中冒險,很容易因為心生畏懼就讓自己醒過來,導致夢境中斷。
月光覺得,要睡個好覺,這幾個方法輪流試試看,就可以慢慢選出適合自己的方法,製造出儀式感。多加練習,也是睡前值得期待的事情之一,不要錯過每一次練習的機會,這會讓自己睡得更好,睡眠品質也會跟著提高,自然就更有精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兼職地球神其之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睡個好覺?(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糖的成癮性是毒品的8倍!四個戒糖的好處與如何戒糖找回情緒穩定!研究顯示,人們對糖的成癮性比古柯鹼成癮的機率還高了 8 倍! 戒糖的好處:減肥:尤其是臉部與腹部的脂肪 減少身體發炎與痘痘:你可以想像當你把自己的細胞泡在糖水裡士多麼不舒服的一件事,而我們吃糖就是在對自己的身體做這件事情,導致肌肉、關節更容易痠痛與發炎。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4-01-27
要世界變好之前需要每個人做出努力 。紛亂的世界猶如核彈一個接著一個爆,批判與檢視未曾停過要世界變好之前需要每個人做出努力 「紛亂的世界猶如核彈一個接著一個爆,批判與檢視未曾停過」      生命不一定要是有框有架的圓滿,全看自己如何去創造和理解。    《意義的呼喚》是心理學家維克多.法蘭克的自傳。我對心理學有極高的興趣,但不侷限於哪個學派,畢竟每個學派都不是百分之百完美,也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09
【睡眠知識】睡眠和情緒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如何打破這個惡性循環,讓自己既睡得好又心情好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因為睡不好覺,第二天就變得情緒低落,甚至發脾氣;而因為心情不好,晚上又難以入睡,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那麼這篇文章就是為你而寫的。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探討睡眠和情緒之間的密切關係,以及如何打破這個惡性循環,讓自己既睡得好又心情好。你將了解睡眠不足或不規律會如何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9-18
花藝老師如何才能學生變多?兒少花藝是個好選擇!曾經與花友閒聊之間,聽說有老師羨慕我的學生人數很多… 我向來不愛與人比較,覺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努力和發展方向,但,真的,我的學生真的「超多」! 這大概和我「接地氣」的風格有關吧?除了國際花藝檢定課程,也有兒少、成人社教、樂齡學習…… 這大概和我常常不計成本的壞毛病也有關係?只要是能力內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3-09-02
如何提昇簡報及口語表達能力|說出影響力-3分鐘說出1個好故事 本書的作者謝文憲(憲哥)是一名職業講師,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是因為在看簡報相關的東西,後來在一次天下文化辦的線上讀書會,憲哥是導讀人,講話時節奏明快,言談間也是風趣幽默,雖然講的時間很短,卻吸引了我的注意,開始追蹤了他的FB,借他寫的書來看,這本「說出影響力」,裡面不只談到職場上的簡報,也談到了口語表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3-09-02
聘雇外籍顧問、外國人來台工作,如何代扣所得稅、稅率是多少?公司打算找一位新加坡籍顧問,顧問先以商務簽來台灣,公司在台支付他薪資/顧問費,他想要取得台灣的居留證,堅稱自己會待到183天以上。😵‍💫 「外籍人士的所得稅是不是要先代扣下來?稅率是多少?」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2-15
新冠時期如何強免疫?這幾個方法讓你睡得香面對新冠,睡眠不論在哪個階段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睡眠可以增強免疫力,讓免疫細胞殺敵更高效,但不少人“陽康”後會出現失眠的症狀,如何調節?一起來看看。 多睡覺,讓免疫力更強 充足的睡眠對於人體的免疫力有著強大的助攻作用。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在睡覺的時候,人體中活化的整合素含量更高,這有助於我們體內的免疫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3-01-20
新手奶爸如何讓未滿2個月大的嬰兒不喝夜奶睡過夜今(2022.12.18)看到一則關於未滿2個月的嬰兒喝夜奶影響新手夫妻感情的新聞,讓我想到6年前兒子剛出生時,因為照顧他而順手寫的一篇《新手奶爸如何讓未滿2個月大的嬰兒不喝夜奶睡過夜》的心得文,這裡再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二。 -- #新手奶爸如何讓未滿2個月大的嬰兒不喝夜奶睡過夜
avatar
黃國晏
2022-12-18
晚上睡覺時如何辟邪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禁忌我晚上睡覺總是會出現鬼壓床,嚇得我晚上都不敢睡了。找清穀道長pmk3698幫我看了,說我身上陰氣重,最近有沒有去過陰氣重的地方。我前段時間去過殯儀館,也許是在哪里碰上的。道長幫我去了陰氣,晚上我就沒有出現鬼壓床的情況了。如果你察覺自身不對勁,可以找道長幫你瞧瞧。 去陰氣,給家裏淨宅,找清穀道長。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7-25
如何讓自己睡得好?據統計,有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成年人有失眠的問題,或許這不是什麼大毛病,但是睡得不好除了立即的疲憊與精神不好,心情低落之外,也會增加精神壓力與疲憊。 放輕鬆的方式還可以透過靜坐冥想,也有人在睡前泡澡或吃一點消夜,不一而足,總之可以多方嘗試或找到對自己最有效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