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年#6』那些我婚姻中差點爆掉的雷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初,因工作較忙,週末我嚷嚷著說需要美食犒賞身心
但上午仍有課程,P便說下課後接我去吃飯
當日課程結束後有個小考,我忘了先和P說一聲
讓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枯等40分鐘
上車後我注意到,他看起來不太開心 #註1
我自知理虧,細軟聲道歉

到餐廳後,我先去候位,他去停車
此時想起一件事,急忙打給他:「跟你說抱歉,我忘了帶停車的世界卡⋯」#註2
P只問:「所以呢?」
我回:「所以你找附近停就好不用停特約。」
畫面跳到P抵達餐廳說著:「我停附近,一小時60」
「Baby sorry,等等停車費我來付。」我帶著歉意如此回覆
P:「沒關係,那沒多少錢。」
接著我們就開心的吃了一頓飯。
Happy ending ❤️
以前的我可能會在 #註1 和 #註2 的地方吵起來
因為對方可能會在這時候發飆或碎念
老娘也會不甘示弱的回嘴
(然後就沒完沒了沒完沒了🤷‍♀️)
但我最欣賞P的地方是
1. 他即使不開心也不會破口大罵
2. 他一向大方,不計較錢
3. 已經發生的錯誤他不會責怪,只要往能解決的方向思考就好。
我們夫妻的共同價值觀
錢能解決都是小事
也因此日常生活我們很少為雞毛蒜皮小事吵架
但知易行難,必須經過反覆練習才能做到 #勒住舌頭(尤其是我)
其實夫妻之間,八成都是平淡日子,只有兩成是大起大落,這兩成要是走好了, 就能抵銷八成的不如意。#30而已
當日的美食^^
Olaytalk蕾蕾聊聊
Olaytalk蕾蕾聊聊
一個紀錄生活的小天地,與你們分享❤️❤️喜歡旅遊🏖閱讀📖寫作📝 浮潛🤿攀岩🧗‍♀️拳擊🥊音樂🎵影劇🎬電玩🎮動漫 📺舞蹈💃瑜珈🧘‍♀️ 穿搭👗美妝💄 烹飪🍛麻將🀄️日文🇯🇵自行車🚴‍♀️人際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