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孩子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 IKEA,用餐時剛好緊鄰坐在兩個帶小小孩的家庭之間,兩家的小朋友們都坐在座位上,等待其中一位家長去買餐點回來。
被夾在中間的我們,感受到兩邊各有一個孩子睜著大大的眼睛看你吃飯,從丸子看到雞翅,然後還有鱈魚與飲料,雖然有點對不起小朋友,但我們還是默默快快吃完。
我不太能接受有人常常會說小孩子都是很吵很可怕,然後無法忍受什麼的,或是用來作為不生小孩的一個理由。但孩子會吵鬧與否,真是看家長的個性與身教而定,個性穩定而關注在孩子身上的家長,孩子通常都會安靜而有安全感的。
像今晚這兩家的孩子都是不吵不鬧,安安靜靜坐著,我離開時還大力稱讚了坐我旁邊的小男孩,雖然他一直看我吃飯。而他們的家長都是安靜穩定的樣子,讓我學到很多。(2019/3/3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睡不著的夜晚,就是思緒碎念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