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小野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剛看完的一本好書,內容是關於自律力,作者一開始的序言:自律,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已,前提是你自已對未來的自已有期待,所以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已,你需要有所捨棄,但是困難的是要如何堅持下去呢?書中有很多方向的介紹。
觸動我最深的是:自由的人生,你需要整理的,工作上:有時間管理的能力,麥爾坎.葛拉威爾在他的著作<異數>講到一條公式:刻意練習x一萬小時=世界級技能,我努力過10年後才漸漸在自已的工作領域成為專家。
生活上:習慣,往前走的勇氣,有選擇的本事
馬歇爾.葛史密斯的<自律力>封面上有這樣的一句話:『創建持久的行為習慣,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人與人之間生活方式的區別,其實是個人習慣的差別,最近在教育自已的小孩就很清楚知道,好的習慣一定要從小就培養,如愛閱讀、說請、謝謝、對不起,尊重他人…等,我想等他長大,他會知道媽媽的用心良苦。
最後的章節,精進的人生,你要持之以恆是困難的,但是唯有自律的人,才能獲的他想要的人生,如我喜愛的演員彭于晏<翻滾吧!阿信>之後採訪中曾經說道:「別人問我為什麼那麼拚,我說如果你和我那時一樣,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機會,一部戲,一個角色,為什麼不拚?當時為了這個角色,從小鮮肉變成了硬漢,因為知道自已想要的未來,努力練體操,成功獲得了人們的認可。
以上只是書中某些章節,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已翻閱此書看看,是我的真心推薦。
#自律力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K會員
    354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