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自律才能享受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每個人都希望擁有自由。然而,真正的自由並不是不受限制的行動,而是能夠自主地決定自己的生活。而要達到這樣的自由,就需要擁有自律的人生。
自律的人生,並不是刻板的約束自己,而是透過自我約束,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當一個人擁有自律的生活,他可以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因此更能夠專注於實現自己的目標。
而這樣的自由,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實現的。從小事做起,像是每天固定的睡眠時間、飲食習慣、運動計畫等等,都是自律的表現。透過這些簡單的生活習慣,我們可以更好地掌控自己的身體和心靈,讓自己更加健康、有活力。
在工作和學習上,自律更是非常重要的品質。當我們能夠自律地分配時間,完成每一項任務,我們就能夠更快地進步、成長。而且,自律也能夠幫助我們克服拖延症和懶惰,讓我們更能夠充分利用時間,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重要的是,自律的人生,讓我們更加自信和獨立。當我們擁有自律的品質,我們就不需要依賴別人的意見或建議,而能夠更好地決定自己的未來。我們的人生不再被外界的壓力和誘惑所左右,而是能夠自主地選擇自己的路徑。
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培養自律的品質,追求真正的自由。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生活習慣到工作學習,都要自律地掌握自己的時間和精力。當我們擁有自律的人生,我們就能夠真正地實現自由,並成為真正獨立自主的人。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別因為誤解而錯過一段關係👉https://youtu.be/Pban-DA12nY
#J個桃 #閱讀 #生活 #日常 #創作 #人生 #關係 #學習 #說書 #咖啡 #有聲書 #講書 #個人成長 #語錄 #思維 #知識 #正能量 #learn #read #daily #note #coffee #taipei #share #enrich #everyday #jta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57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劃破早晨的鋼琴旋律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勇敢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只有你在努力而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炸開你與陌生人之間的高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難走的都是上坡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谷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Be Who You Want to Be:自律——我要做,我做到我真正體會到了「陷在沙發裡」。那種無法自主行動的無力感就像難以掙脫的鐐銬,然而這鐐銬卻是我自己給自己安上的。 |我以為我原本就是那樣子 書讀不過別人、文章亂七八糟、戴上牙套後根本就是樂團累贅,所有過去的光環瞬間破滅,再加上一點巧合,自此之後,我成為了「我以為我原本的樣子」。 不會讀書,至少
avatar
Aoi
2024-04-16
做到極致—建築職人的氣密工事為了做到極致:如何掌握每一個細節?如何發展簡單的施做來解決問題?如何用市場的方式來推進正確的作法與觀點?如何透過工程不斷改良產品效能?如何與客戶達到良好的溝通來找到更多合作的夥伴?我想,職人精神所指,應該是一直朝向這些目標前進的努力與毅力。
Thumbnail
avatar
胡湘玲
2023-11-22
做到這4點,打退梨形身材不是夢嗨大家!今天我想分享一些關於梨形身材的經驗心得,特別是如何改善上半身瘦、下半身胖的情況。如果你和我一樣,有這個困擾,別擔心,有解決的方法! 第1:運動:運動是改善梨形身材的重要一環。不管是有氧運動、臀部運動、瑜珈還是簡單的伸展運動,都能幫助加速下半身的循環,減少脂肪囤積。每天30分鐘的有氧運動和1
Thumbnail
avatar
費娜愛美日記
2023-10-10
做到才是真愛!「容忍伴侶給的壓力」為什麼如此重要?忍受伴侶施加的壓力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某些時候,我們也會因為小事產生情緒波動,從而沒辦法給到伴侶適當的回應與支持。 但只要我們不斷努力,也會逐漸成長起來,能夠互相容納對方帶來的壓力~ 你或者你的伴侶有收到過來自對方的情緒壓力嗎? 你們是怎樣應對這些壓力呢?快來評論區和我們聊聊吧~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9-06
做到完美?我就是只要在我掌控之內的事項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7-10
【探索】探索極度自律者的心靈世界!他們的思考與決策方式是怎樣的?自律的本質在於追求深層次的欲望,它不是一種手段,也不是個人的特質,而是在人們追求深層欲望的過程中呈現出來的一種外在狀態。 你說自己不夠自律,半夜管不住嘴,堅持不了健身,堅持不了學習。如果現在有人跟你簽合同,堅持一年,給你一個億,你瞬間就可以獲得自律的能力。 人的本能是為了更大的欲望去克制小欲望,但是
Thumbnail
avatar
陳寬鴻
2023-02-26
【小資族加薪攻略】每天累積1%輕鬆升職加薪,忽略這件事小心被淘汰升職加薪的機會往往只給“隨時學習的員工” 在職場,“日語學習”最容易展現自己擁有高度學習能力。 在公司裡,你羨慕留學日本的前輩能說一口流利日文嗎? 幾個月前,連50音都看不懂的新人後輩, 怎麼最近能和日籍主管用日文開心的聊上幾句, 因此被誇獎,獲得“學習能力強,積極上進員工”的標籤, 爭取到新企劃
Thumbnail
avatar
ViVi老師❤️小玉子日語教室
2023-02-18
自律......我不是不想,而是不知道如何做到有意識的自律是我的畢生功課 從小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些人可以特別自律。 我媽常常說:「為什麼都是一樣的教育方式,姊姊能做到這樣,你卻怎麼怎樣......」但我心裡總是忍不住想:「就真的做不到,我又不是她」。基於這樣的一個印象,每當我碰到自律的人,就很想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變成那麼自律......
avatar
蔡鄢如
2023-01-09
能做到這一步才能同意複合 但很少有人能做到小薇今年34歲,離婚兩年。她和前夫是同事關係,兩個人走到結婚純屬是男生對她太好,被感動了才嫁給他的。小薇大學畢業後,因為父母管理嚴格,大學期間沒有談過戀愛,而畢業後眼見著年齡增長,自己和父母都開始著急。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3
做到今天就好,妳恢復自由之身了。不是你不好,只是真的沒那麼適合我們公司 昨晚朋友發來一個訊息”我下班了,做到今天”,後來,我們就電話長聊了工作的甘苦談。她很語重心長的道出職場的市儈,也不解為何主管的作為,總是只會對沒有殺傷力的下屬欺負...,我可以明白這種感受,但總是不希望這樣想。。。
Thumbnail
avatar
斜槓設計師|阿萍仔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