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自律,我們該怎麼做呢?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健康的自律」

今天我們來聊聊什麼是「自律」呢?不知道朋友們認為自律應該是長什麼樣子呢🤔希望大家可以看看我的看法,與本身的思維認知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期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學習、互相討論唷!

以前的我,在剛出社會之際,想要讓自己在每一天的生活作息都能看起來更自律。當時的自己,看了許多網路上的朋友對於生活上的各種規劃,像是冥想、讀書還是天天運動等,我也都會跟隨著他們的腳步一一去執行,讓自己看似好像每一天都過得好像很充實一樣。不過時間久了,很多事情就變得很不想去做,心理常常給自己藉口,暫時休息一天應該不會怎麼樣吧,明天再繼續就沒關係了。但是,這樣的想法卻因此每天都在發生,到最後習慣還沒養成就宣告失敗了😭

常常在思考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容易就放棄,做事情好像都有一種三分鐘熱度的問題,該如何改善這樣的情形。以下的方法是我認為對於本身的狀態幫助很大。

✔️針對自己想要的目標作為自律的核心

在每一次的試錯當中,我開始發現自己種種作法只不過是想要填滿生活的方式,並不是為了什麼而去改變。

「自律」這門課題我相信是需要克制自己的行為,人類的天性就是趨易避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成長茁壯。不過,仔細想想,既然是這麼辛苦又需要有堅持的動力,需要長時間的磨練,那為何不該將我們渴望想成為的人或目標作為前進的力量,讓自己更有理由與自律相處,並且當作我們成長的一種選擇工具;因為伴隨著熱忱,自律才會走得長久。

接下來,我們將發自內心渴望達成的目標,劃分成一個個小目標,整理出需要的能力、專業還是習慣,我們再一項一項去完成他。讓本來需要強大意志力才能維持的自律行為,轉化成可以伴隨著熱情、實現夢想的助力💪

強迫自己建立一個習慣,短時間或許是可行的方法之一,不過長期看下來卻可能會以失敗為告終。所以,傾聽自己的內心,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或許「自律」才能真正發揮他的效用。

希望我的分享大家會喜歡,還有學習到一些想法的思維邏輯,有任何疑問可以底下留言,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一起進步!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絕對不能接受未奮鬥過的自己。

非常感謝大家耐心的閱讀完我的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收藏和分享呦❤️
記得追蹤 @tsaibolt_life 菜脯~
一起加油,邁向自己夢想的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