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施得道記45-48、感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北施得道記45悟:大勢至加持愛
北施說:我也可以從水良的世界看到有情眾生,看到這些有情眾生之後,我會將他們加入極樂系統,所以我們的新極樂世界會越來越大。我們制造善,所以我們不是一個人在努力,是很多很多人在努力,天下不是一個人能扛得下的。當然大家要如法的生活,水良這一本書是四個人在寫。第一個寫的人當然就是水良,第二個寫的人是冷禪,第三個寫的人是英姑,第四個寫的人是北施。我們四個人就是原創者,被我們寫的蕓蕓眾生,其因子中都有我們的一環,我們就是以這樣的方式成就我們的國土,大家是不是讀懂水良這一本書了,而我北施加持的就是愛心。水良寫到這裡,這種寫作方式大家能接受嗎?那麽如果有一天水良死了,如何寫下去。水良去了另一個世界還會寫下去的,水良的知識會越來越豐富,因為他會不斷的去學習。他的戰友也會不斷加持,大家讀懂了這本書了嗎?這樣的構思大家能接受嗎?新極樂世界在水良的心中,所以女人如法。
北施得道記46悟:左冷禪師持願
左冷禪師持願,只要我們每個人持願生活,這世界一定變得更加好,只是這是不可能。我們的一生已被寫好?大家不相信,我相信。讀中學的時候想做漫畫家,所以一畫就是十年。從十六歲畫到二十六歲,就這樣沒有了十年。然後二十六到三十六歲,因為發表文章,患上憂鬱症又沒有了十年。從三十六到四十六,學習善知識又沒有了十年。三十年這就過去了,還寫了法願,邪不邪門?彷彿知道這一天會到了,早已準備這種感覺。我其實是沒有什麽負擔的,沒有什麽難處的,只是寫了法願驚了一驚。每個人都有他煩腦一定的。我每每看蔡艷秋都有他很多的問題,他先生的問題、他女兒的問題、他兒子的問題、他公公的問題、他婆婆的問題,都在他文章裡。他還是很正面,還是很正氣。我曾經被一個單親媽媽批評我一生人沒有為人做過任何事情,因為我無兒無女。這單親媽媽養他唯一的女兒養得透不過氣來。我還算自如,希望如法。
北施得道記47悟:星曜也鬧分別
我們的命都有星曜在影響,仿如一個天體的運行。我常說的月馬(天馬),只要我不管他,用三年的時間,它將會離開。那麼我的先天命盤就沒有了月馬的加持,我更能成就佛道。有聲音叫我不要激怒月馬,因為天體的運行有其規則。還有我夫妻宮有一天巫星(吉星),如果他要發揮其本能,天巫有他的理想和工作,來影響人間道,我更不能激怒月馬。哪一次我寫法願,佛在罵某人要小心,我不知他在罵誰,我的感應是星曜也在鬧分別,星曜也有出格的時候。所以我推想,冥冥之中我們被影響,我比較讓人容易明白是天體的星曜。只要我們好好做人,沒有邪惡可以影響我們,因為真我做主,我們的真善美和愛做主。只要我們是真善美和愛,邪惡影響我們,它就入局了,它要付上因果責任,它殺人就要填命,它引發戰爭,更要付上無量罪。所以我們只要好好做人,邪惡的力量不能加持我們,它們不敢入局,因為我們有愛。這全是我的想像,就當著是個小故事聽聽就好了。
北施得道記48悟:真假阿彌陀佛
冷禪說:有兩個阿彌陀佛,是雙生的,一個是惡的,一個是善的。惡的哪個給水良看了他統一世界的計畫,水良傻傻聽了一個小時,竟然覺得好笑,但其想法是妙的。水良已忘了這個計劃了。水良記得他還和這個假的阿彌陀佛吵架,水良還生氣哪個真的阿彌陀佛不幫自己,因為他們倆是兄弟關係,水良算什麼,所以真的幫假的。最後真的發揮其本性,他們三人達成協議,寫了絕命書。假的阿彌陀佛只影響水良寫了情定治善國,最初的道書。真的阿彌陀佛影響水良寫了之後的所有道書。絕命書沒有投出來是因為假的阿彌陀佛改了水良的內容,所以最後決定不投。假的阿彌陀佛說水良前世是一個惡人,水良是不相信的。這就是一個考局。最後水良和假的阿彌陀佛做了朋友,因為他的角色是專門對付惡人的,水良已不是惡人,所以他不在出現了。這個考局,讓水良想念他,因為他是惡的,只有他哥哥可以制止他,这就是真假阿彌陀佛的故事。
北施得道記:感言
我的小說人物有,冷禪、英姑、北施、無根、翠麗、孔志、慧心、海燕、惜初、和敬、俊郎、心語、天聽、小國佛、小魚兒、夢兒、丫頭、採歌芝、西田秀、林小清、李小明、果瓜、圓心、小彌沙、小芙蓉、小沙彌、建平師兄、無界法師,基本是這些人物了。
我一開始在鮮網寫文、popo、晉江文學城、方格子、馬特市。認識了,張玉華、心上的月光、胡竹人、溫時意、蔡艷秋。
然後我的工作也完了,對於這個世界,我知道他們迷信強權、迷信科學、迷信武力、迷信極樂。也有人找尋愛,從音樂、從戲劇、從文章、從小說,能看到。也看到真心的演員、真心的歌手。終章了,很幸運,完成了,謝謝大家。
本文終
10/8/2021
9.30p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北施得道記15-1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北施得道記20-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北施得道記25-2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北施得道記30-3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北施得道記35-3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北施得道記40-4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北市濕地保育危機 多頭馬車與疊床架屋的困境臺北市議員徐立信於中華民國113年3月29日,對市長蔣萬安、動保處、工務局提出書面質詢,關於臺北市在濕地及保育方面的缺失。徐立信議員在質詢中指出,臺北市政府在濕地及保育方面存在多頭馬車、疊床架屋的問題,因為有關濕地業務的單位包括動保處、水利處、大地工程處、公園路燈管理處
    Thumbnail
    avatar
    許家源
    2024-04-01
    自我介紹|北漂失志青年一個純正的高雄人,自從來到台北之後,短短一年,卻陸續換了好幾份工作,不禁開始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
    Thumbnail
    avatar
    北漂南子
    2024-01-13
    當影片在生活中觸手可及,為什麼還需要親自到美術館看錄像作品?——鳳甲美術館、北師美術館你也曾經在情緒低落時有這種感受嗎?很想點開、觀看各種有趣的影片重新獲得能量、刺激、創意、靈感和啟發,但又覺得一直滑手機好像有點膩煩⋯⋯。如果是這樣,或許你可以去參觀小型美術館,用全身感官來體驗與欣賞與眾不同的錄像作品。
    Thumbnail
    avatar
    Fang(方)
    2023-12-06
    2023新北泰山獅王文化節「高樁獅王爭霸賽」,七龍珠奪冠!餐車市集、親子同樂、獅迷攝影!「高雄戲獅甲-拚陣頭」即將登場~2023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東東隆咚鏘,熱鬧分享!臨場觀看「獅王爭霸賽」,心情真是情緒激昂、熱血沸騰,緊接著登場的就是2023. 11/18和 11/19「高雄戲獅甲-拚陣頭」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1-13
    【展覽體驗設計分支計畫┃策展觀點】從北師美術館《酷共生》看單一展品物件/元素散置的設計巧思在展覽設計中,通常會建議單一展品的多項關聯物件/元素、或是同一創作者的系列展品,都要盡可能地擺放在鄰近位置,以利呈現展品的從屬或群集關係,這樣符合直覺的設計較能夠有效引導觀展者依序觀覽。然而,這樣的大原則並非不可撼動,但什麼情況下可以被打破,又可以創造怎樣利大於弊的效益...
    Thumbnail
    avatar
    UX.Debugger 體驗設計除錯計畫
    2023-09-17
    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特展/北師美術館/2022.4出生在這個國家便愛這個國家,生於此土地便愛此土地,此乃人之常情。雖然說藝術無國境之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創作,但終究還是懷念自己出生的土地。我們臺灣是美麗之島更令人懷念。 ─ 黃土水,〈出生於臺灣〉,《東洋》,1922
    Thumbnail
    avatar
    chinying_taipei
    2022-02-24
    生活日常:北師美術館《光──臺灣文化的啟蒙與自覺》因故沒能回鄉公投,恰逢《光》要在公投日開展,於是預約了早上十點的第一梯次,想說這樣人應該會比較少(實際上並沒有),不過有預約限額的情況下,觀展體感比之前好非常多,希望即便是疫情警戒降級後也可以繼續保持。(……)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12-18
    我到國北師演講,一巴掌打破學生的寫作盲點,並擔任「一日方格子推銷員」不少大學生是意願提筆寫作的,但很多人的觀念仍停留在過去「寫作文」的思維,遲遲踏不出第一步。不過,只要為他們打破盲點,並帶領他們了解寫作平台的操作模式,以他們掌握數位化工具的能力,很快便能夠登堂入室,掌握寫作的奧妙,進而成功打造個人品牌。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0-26
    北師美術館【穿越人煙罕至的小徑】展覽| 跨世代的藝術對話遭受新冠肺炎影響的2021年,許多的藝文活動也連帶受影響而停擺,前些日子好不容易於三級防疫警戒結束,趕緊抓緊時機預約了北師美術館的【穿越人煙罕至的小徑】展覽,據悉展出顏水龍、林壽宇、林明弘三位藝術家的作品,橫跨了臺灣美術史的三個世代,當天剛好碰到藝術家林明弘本人的親自導覽...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9-17
    可以活下來寫詩,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潘家欣×馬尼尼為×林蔚昀臺北詩歌節講座側記一年一度、詩壇盛事的臺北詩歌節,2020年的主題為「所以我們發光」,準備了各式精彩詩歌活動與展演,以及題目多元的詩講座。十月九日晚間於思劇場,以「花摸過我,詩走成畫」為題,兩位出身美術體系的詩人馬尼尼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