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日常】微小又有點愜意的幸福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來南京的時候,因為家裡樓下有管家,所以我本想著在滔寶上買的包裹,應該會放在管家那,讓我們去領。
等到我第一次去拿包裹的時候,我才知道,不管你家樓下有沒有管家,包裹都是統一放到快遞櫃的。
就是這一個無敵便利的快遞櫃
可以收快遞,也可以寄快遞
這個快遞櫃,幾乎是隨處可見。不但可以收快遞,也可以寄快遞,非常的方便。
除非是有些比較大件的物品,快遞櫃塞不進去的,需要寄放在管家那,其他幾乎都是快遞櫃可以解決的。
這就有點像去7-11 報電話號碼取快遞是一樣的,只是,在大陸,你不用去7-11, 你也不用報手機號碼,你只要帶著你的手機,走到快遞櫃前面,打開微信掃一掃,就會芝麻開門,非常的方便,也不需要等店員幫你找包裹,核對身分,一切都是電子化的操作,快速又便利。
我後來想想也對,大陸的電商的普及化,大家已經很習慣上網購物這個模式,我就曾經連續幾次看到我的一個鄰居,每天下樓去拿快遞的時候,都是七八個在手,也不要說別人了,我剛剛來南京的時候,也是曾經一天10個大大小小的包裹,這已經是一個日常的生活習慣,如果每個人家裡樓下的管理員都要簽收包裹,那肯定會是一個天大的工程,那就更不要想著這些包裹如果都囤放在小小的7-11裡面,每天的包裹數量,絕對會嚇死人,這些快遞櫃果然是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其實不只是快遞有快遞櫃,如果是叫食物類的外賣,又會有另外一個外賣櫃置放。
這種食物的外賣櫃通常都會放在大樓裡面,外賣送到之後會電話通知客人,然後再發一組密碼,通常就是你的手機後四碼,一樣,帶著你的手機,去樓下的食物外賣櫃,打開微信掃一下,再輸入你的密碼,就可以取餐了,外賣小哥也不用等你下來取餐,你也不用擔心外賣會被其他人拿錯拿走。
我最近在滔寶上買的一個物品就是鋪在沙發上的沙發布。
話說因為沙發(還有大部分的家具)都是本來就有的,沙發原來的顏色是米白色,那種很容易髒的顏色,特別是點兒每天都在上面睡覺,老吳也是躺在上面吃零食的愛好者,會弄髒的機率實在是太高了,我稍微研究了一下,沙發除了枕頭們是可以拆下來的,其他地方特別是把手那,都是拆不下來的,然後,最重要的一點是,妹妹很喜歡把沙發當作是她磨指甲的好地方,常常自己在那邊抓阿抓的,眼看這樣下去,那沙發應該很快就要完蛋了,我就上滔寶上買了一個特別大的沙發布,把整個沙發給蓋了起來。
包裹收到之後,打開來先把全新的沙發布放到洗衣機裡面,加上一點消毒劑進去洗完曬乾之後,再鋪上去。
換上亮眼的白色之後,整個客廳的氣氛馬上變成了清爽的調性,內心不自覺有種微小又有點愜意的幸福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