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日常】購物清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購物清單
在學習極簡生活的路上,我學到了一個很重要的生活習慣,就是購物清單。
以前我去超市買菜,常常都是沒有準備的,往往都是看到甚麼就買甚麼,
然後買了一大堆東西回家之後,才發現自己真正要買的東西居然還是忘了。
換言之,買了一堆本來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反而真正缺少的東西還是沒有。
另外一個常發生的情況就是,蔬菜水果買了太多,反而常常來不及吃而丟掉。
因為我跟老吳大部分都是在家吃飯,所以總是想著多買一點也無所謂,但最後也就常常發生因為我們來不及煮,然後就壞掉了的浪費情形。
後來,幾年前我開始了我的斷捨離生活,讀了幾本書之後發現了購物清單的重要性。
我開始學習出門採購之前,先把家裡需要買的東西列出清單,然後按照清單上的品項購買。
多了這個習慣之後,第一個產生的變化就是花費變少了。因為少買了許多不是真正需要的物品,而只是購買我真正需要的物品,就讓我省下了許多不需要的開支。
第二個就是,蔬菜水果都能夠在短時間內吃完,我是每兩天去超市買一次菜,每一次出門我都會先檢查一下家裡冰箱還剩下甚麼沒有吃完,再來決定今天要買那些蔬菜水果。
第三個就是,時間。逛超市的時間也縮短,15分鐘就能把物品買齊,也不需要另外花時間去整理冰箱的過期商品。
其實,如果沒有做出這樣的改變,很難會發現到原來生活中有這些我沒有注意到的細節,慢慢正在偷走我們的金錢,然後還一直覺得存錢好像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只是要一個小改變,就能讓我們得到更多。
在這個充滿物質慾望的現代社會裡,人們常常不自覺的被多餘的物品奴役,但卻渾然不知,總是在追求更多的物質生活,但當生活中沒有了這些物質的需求,這些多出來的時間,可以讓我們做更多讓我們快樂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