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渴望關愛,先收起尖刺:《我需要抱抱》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艾倫‧布雷比 Aaron Blabey
譯者: 黃筱茵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05/15
類型:繪本
適讀年齡:0歲以上
擁抱,是多溫暖的一件事,沒有人會拒絕擁抱家人、愛人、朋友、孩子。
因為,那是你愛的人。
刺蝟,也渴望著擁抱。
當牠提出「想抱抱」的需求時,動物朋友們無不驚惶逃跑,不意外的,刺蝟身上都是尖尖的刺,誰想要冒著被刺得遍體鱗傷的危險,擁抱一隻刺蝟?
刺蝟被大家拒絕了之後,說了一句話:「大家真不好心。」
真的是大家不好心嗎?
刺蝟渴愛、渴望關懷,這確實是事實。刺蝟忘了,牠張著全身的刺,卻要求別人來抱抱牠、關心牠。
你我不也是這樣?
爭吵時,言語針鋒相對,總是嘴上不饒人。占了上風,依舊不肯拉下臉、放低姿態。讓自己試著柔軟一點,與他人言歸於好,這過程這結果,太過讓人發窘。
人總是覺得被錯待了,所以奮起為自己戰鬥,矢志至贏方休,直到兩敗俱傷,卻忘了自己真正的需求:隱藏在爭吵的冰山之下,是一顆渴望被同理的心,也渴望他人好好對待自己。
渴望擁抱,卻張著尖刺。小刺蝟會這麼做,書中另個角色小毒蛇會這麼做,你我也會。
還好,最後小毒蛇與小刺蝟知道了如何在不傷害對方的情形下,真心真意的擁抱對方。
你與我,下回在針鋒相對時,請先練習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選擇善待自己的心,正視自己心中真正的渴望,而非以傷害對方為目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74內容數
有我讀的,也有給孩子讀的。聊聊看過的書,寫寫當下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