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時隔兩個多月的家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防疫降級,生活中許多限制也慢慢「微」解封,比如說,部分餐廳內用、電影院、運動場館等等。搭上這一次降級,我的家教課程也時隔將近三個月的時間,重新開始上課了。
也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不用線上教學呢?其實我也有考慮過這個方式,只是,想了想,我還是喜歡面對面的交流。非線上教學,學生可以實際接觸我帶去的參考用書;可以感受到學生作品的材質與重量,清晰看見學生創作時的筆觸;彼此對話的時候,也不會受到雜訊和畫面的影響,可以更直接地接收與傳達訊息。此外,在課堂上讓學生進行作業練習,我也會更有參與和互動感。因此,我和學生在五月防疫升級時,還是決定暫停課程,直到防疫許可再接續進行。只是,因為與上次授課相隔了一陣子,今天上課得從上一次中斷的地方接續,所以花了不少的時間在討論上次的回家作業。如此一來,便影響到今天原定的授課內容。
幸好兩位學生都願意諒解,很感謝她們的寬容與支持。話說,她們明明都是很有才華的人,甚至能穩定接到案子,卻願意找我當她們的繪本創作家教,我從第一天到現在都還是很感激,也會一直感激下去。事實上,最一開始,我的想法是受寵若驚。似乎每一次有人給予我機會,我都會有這種感覺,也更想加倍地回報認可。除了家教,工作坊和講座也是一樣,我想讓每一位參加者,在與我道別時,都能有滿滿的收穫。為此,我也得持續學習,精進自己。
最後,分享今天的速寫本內頁,前些日子我買了新的單支粉蠟筆(不是一整盒,是只挑想要的顏色),因為是沒用過的牌子,所以稍微測試了一下。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