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日會用到的—親師手冊設計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末了,我也終於有時間可以在這裡繼續分享班級經營與教學相關的事❤
這一次想分享的是「親師手冊」的設計。親師手冊是每學期初提供給家長了解班級事務的重要管道,因應現在人的需求,我們偏向給電子檔,除有特需需要才會再列印發放紙本。
親師手冊大概的內容有班規、常見的QA問答、聯絡簿的使用方式、本學期活動規劃、上學期活動回顧、行事曆、班級收支明細等內容。我覺得這樣已經算蠻完整了,若要更好的話,我覺得還可以再放上學生的作品,或是把它變成定期出版的班級刊物,如果可以在學期前就在課程內融入這個部分,內容會更豐富生動、有趣,同時又能教學生製作刊物、圖文編輯與排版的觀念與實作應用。
這一次的親師手冊,我的工作是封面設計與手冊的排版,光是設計封面我就做了好幾個版本,最後是讓同事選出定案。
我發現我很喜歡排版!排版前後閱讀順暢度、美感都差很多,有點像斷捨離完後的感覺,會覺得「Wow~」
以下是當初設計封面時不同的版本
以學生分享的「模仿名畫」照作為主角
運用對比強烈的顏色和不同的形狀
畢卡索風格?
當時網路上很流行APPLE的就。很。X。文案
最後選出來的封面,像雜誌
以下是內頁的排版(僅放上部分內容)
以不同顏色區分不同的活動類型
設計封面和排版真的是門學問,會一直需要不停地調整,希望之後有機會帶著小朋友一起進行刊物的內容製作與編輯排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lo
    Lolo
    教學設計師與創作者。 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