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兒童美語教學:遠距視訊上課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0525 兒童美語教學:遠距視訊上課
我就這樣快要度過了悠閒的一天。
週三只有兩節課,但因為市政府宣布停課的關係,大家以為學校會成為空城嗎?並沒有。教育從業人員也是要到校,而且我的設備都是自備的,學校可借的筆電太老舊,我只好用自己的筆電,自己的手機,來上視訊課程。
本來低年級是利用防疫教學包在家自學就可以的,但我昨天收到二年級老師的私訊,請教我能否到校線上上課。教務處那邊是說我上傳防疫教學包之後,就可以到校處理教學準備事宜,倘若我答應了二年級導師的邀請,那我就還是要空出時間來準備課程並且在時段內上線開視訊,可是我想二年級導師這樣的要求一定有原因,八九不離十是家長要求,我想可以趁機向二年級導師請教混程教學的方法,也就沒有想太多的滿口答應了。
沒想到視訊上課的時候,我這邊播放的影音檔案,學生們都聽不到,我只好一句一句自己帶念,帶唱,我又想要聽到學生的反應,不太喜歡關他們的麥克風,所以他們的雜音挺多的,但還好我還是有聽到些微延遲但是微小而清楚的朗讀聲,以及和我小小互動的聲音。我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我並沒有學到混程教學的方式,因為二年級一個班級只有兩位學生申請需到校,另一個班級則全班停課都沒到校,所以兩位學生的那位班導應該是跟學校借了兩台平板也讓到校的學生上線上課程,我則坐在位置上操作自己的電腦即可,不必上台,也不知道怎麼一邊上實體,一邊上線上,等到週五的時候,我就得上混程,現在還摸不太著頭緒。
應該是鏡頭對著電子黑板螢幕就可以了吧?
我承認因為知道家長可能在旁邊監督著學生,(某一方面也監督著老師),我有特別增加自己英語授課的量,然而在場的一位學生立刻就反映他不知道我在說甚麼,於是我盡量以學生能夠理解的方式,英語加上中文翻譯的中英夾雜的跟學生說話,上完課,一旁的班導師也給我拍拍手,說這樣上課的話,家長應該就會滿意了。
在上二年二班的課程之後,班導師表示我可以在二班教室繼續上二年三班的課程,那我就從善如流了,當然,二年三班導師也在隔壁使用電腦參與課程,旁聽我的課,就像實體課程那樣。我習以為常的照上不誤,雖然整體來說算挺順利的,但還是有影片音效沒有出來,以及我說話回音過大的問題,下課後,三班老師跑過來,指導我如何用手機和電腦同時登入線上教室,並且用手機收音,用筆電分享螢幕,這樣上課起來效果最好。
呃,其實我本來不想要動用我的手機的...因為這樣要切換帳號...,但時勢所逼,也只好啥都拿出來了。嗚。
老實說不用管秩序再加上可以不用站立或巡堂,對於我上課所耗的體力而言,真的比較輕省,然而學生的學習效果,就不得而知。我覺得學生還在利用之前學的先備知識在回應我的提問,如果真的要扎實學習新知,我還是要設立其他評鑑的方式才能夠知道學生的學習情況。
題外話是,我昨天收到了南一出版社的線上兼職家教面試通知,對方表示在人力銀行上面看到我的資料,電話連絡不到我,所以發了一封電郵,要我加入他們的LINE,表示我願意面試,進行後續的作業。
到目前為止,我沒理它。
經過今天的線上教學,其實我覺得感覺還不錯。但是明天就是甄試報名的時間,我重點心力應該花在備考,賭一把今年的甄試,其實我現在讀書考試的技巧和心思訓練,已經不如從前了。所以說,只能賭一把。
然而今天上午運動、授課、午睡、看課外書、擦地板、吃點心、看備考筆記……. 時間就快要用完了。我還沒有完成任何一份考古題。認了。等一下開阿摩線上測驗來試試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34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的【聊】,歡迎看我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