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場寫作—走在泥濘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我走在郊區的路上,越走,旁邊的草越多、越高。路變成泥濘的,草越來越少,遍地都是泥巴,有的地方有水窪,有的是泥堆,平的、隆起的,我的腳踩在泥坑裏,艱難地拉出,踩下去,一步一步前進。
往後看,也是一片泥地,沒有建築物,沒有人,連小動物都沒有,只有一片泥濘。我繼續往前走,不由自主往前走,我來這裏做什麼呢?不知道,我就是要往前走,這是在夢裏嗎?是,不是,踩下去的越來越深,我要去哪裏?我害怕嗎?有,沒有。
腳上沒有鞋,感覺溼泥軟軟的,按摩著腳的皮膚;水涼涼的,好像在撫慰我。踏下去,一直沈下去,不知道多深以後,可以踩到硬地,停止落下,再將後腳拔出,往前跨一步,踩進泥裏,下降多少,到達硬地。
記得,這是第一次沒有嫌惡的感覺,只感覺腳踩在這樣的地裏,去感覺這樣的感覺,以前會嫌惡,嫌髒,嫌沒人,嫌荒郊野外,不安全,這種不安全,包括意外、需要的東西沒帶,還有碰到壞人,這次沒有,也沒害怕。
(2017.11.1(三)寫/台北書寫課,週三班,第4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遊戲句—身體器官/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戲文—蟑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入催眠時的景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36/365天持續寫作 - 我獨自待在家中的小星球裡 疫情也跟著這連續幾天的大雨降溫了吧!我坐在遊戲室的椅子上,放空的看著這場雨內心也期盼著,每當我坐在遊戲室對著社區中庭時,斜對角矮一層樓那房間裡的兩個小男孩總是吸引我注意。 他們倆個非常的認真,目測年紀也挺多小一或小二,但我注意到好像無論是早上,下午,甚至晚上都是人前一台筆電,有時看看電腦,有時寫寫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6-01
178/365天持續寫作 - 最好玩的在你心裡 人生最好玩的地方不在他處,而在你心裡。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2-28
危險與書+2021寫作計畫-我們生活在一個焦慮的世界裡知識對我來說是一把雙面刃,知道得越多事情可以理解得更透徹,但知道得越多往往讓人更焦慮,這感覺很矛盾,但矛盾本身好像就是知識的特點。有人嘲笑知識焦慮是一種中產階級的自作多情,不過說來也是有趣,自作多情應該是人類本性裡的基因,相信自己是天選之人也才知道自己生活的意義,而能安穩地活著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1-06
106/365天持續寫作 - 穿梭在日常裡 昨日下午不知為什麼開始頭痛,我明明都有把毛帽戴著啊,我想大概又是吹到風了吧! 昨日在採買這件事很認真,一早去了一趟市場,中午又去了一趟家樂福,我喜歡買上滿滿的食材,把冰箱填滿,這讓人感到幸福。 頭痛就索性不寫文章,我穿梭在方格子的作者群裡,欣賞著他們的作品,看文章是一件很舒心的事,尤其作者筆下的心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2-10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9 在自己的作品裡置入行銷  如果說,真的有看過我幾部作品的人,應該會發現一些端倪。   就算是沒有兔子或貓出現的故事,裡面還是會出現一些吊飾啊或是裝潢等等的小東西,因為我就是喜歡嘛~怎麼樣,不爽別看──不不不,仔細想想還是懇請繼續看(掩面   有的時候,還會置入行銷其他出版品,但因為怕有版權爭議,所以通常不會直接寫出名字,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11-07
〈影評〉他們在島嶼寫作:《如霧起時》找尋黃昏裡掛起的那盞燈   描述鄭愁予的詩,瘂弦說:「愁予的詩很特別,但你又說不出來是哪裡美,看完他的詩之後會覺得他好像寫到一些你心裡一直想要追尋的東西,但又說不上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NT MA
201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