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牛排--原來幫助別人不需要擁有很多才可以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牛排

鄉下少年台北居,猶如姥姥逛觀園;
請客牛排關懷心,黯淡人生曙光現。
那是一個秋天的夜晚,就像今天一樣的涼爽,我帶著興奮美麗的心情去同學家,因為同學的媽媽聽說我沒有吃過牛排,就決定請我這個鄉下來的小朋友(小學六年級)去吃牛排。
到台北念書雖然人生地不熟,但是很快地就結交了很多的好朋友,其中有位男同學對我特別照顧,知道我剛搬到台北,沒看過7-11,也沒看過麥當勞,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所以常常邀我去他家玩,我記得他的家在景美溪河堤旁的眷村,是一棟平房,雖然不大,但是整理得很乾淨整齊,他的媽媽很和善,對我很好,好像也是南部人。有一次聊天得知我沒有吃過牛排,隔幾天就邀我說要不要哪一天跟他們一家一起去吃牛排,本來我很不好意思不敢答應,但是同學的媽媽非常盛情的邀約,希望我可以跟他們一起去,後來我就大膽地答應了,現在想想好像當時真是太厚臉皮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敘說生命經驗,建構社工專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會員
171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